<返回更多

2021年值得关注的十大未来云计算趋势

2020-11-25    
加入收藏
科技视线:2021年值得关注的十大未来云计算趋势

 

云计算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支撑了世界经济、全球供应链和远程劳动力,云计算将继续成为寻求在2021年提高可扩展性、业务连续性和成本效率的重要目标。

Dustberg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在2021年的云计算领域提高敏捷性同时,一家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IT服务提供商和AWS高级咨询合作伙伴。鈥淐loud将在这一目标中重点关注,因为它具有提高可访问性、可伸缩性和灵活性的优点。

Scottsdale的Limelight Networks负责边缘战略和解决方案架构的副总裁Steve Miller Jones指出,在过去一年中,企业的技术需求变得越来越复杂,因为在流感大流行期间,工作场所迅速分散,员工遍布全球,基于亚利桑那州的内容交付网络(CDN)服务提供商。

他说,与此同时,令人兴奋的新技术使即时生成、处理和分析数据变得更容易,从而获得更好的业务绩效。这些运营需求正在改变企业利用云计算的方式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云计算的一些趋势,这些趋势预计将在2021年出现。

 

全球公共云基础设施市场规模达1200亿美元

Forrester Research称,2021年全球公共云基础设施市场将增长35%至1200亿美元,因为云将继续在大流行的复苏过程中“占据中心地位”。

这家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市场研究公司在其“2021年预测”报告中说:“在流感大流行之前,积极向云计算转移的行动将在2021年激增,带来更大的企业采用率、云提供商收入和商业价值。”。

Forrester此前预测,公共云基础设施市场明年将增长28%,达到1131亿美元

2021年,全世界用于云计算的IT支出比例将继续加快。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的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预计,全球最终用户的公共云支出明年将增长18%,达到3049亿美元,高于今年的2575亿美元。

高德纳(Gartner)研究副总裁希德纳格(Sid Nag)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大流行验证了云计算的价值主张。鈥淭使用按需、可扩展的云模型以实现成本效益和业务连续性的能力为企业提供了快速加快其数字业务转型计划的动力。对公共云服务的日益增长的使用,使云计算的采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普遍

尽管软件即服务(SaaS)仍将是最终用户云IT支出的最大细分市场(预计将增长约16%至1178亿美元),但据Gartner预测,应用基础设施服务(PaaS)预计将以更高的26.6%的速度增长至约555亿美元。PaaS的增长将受到远程工作人员持续需要通过现代化的云计算应用程序访问高性能和可扩展的基础设施的驱动。

SPR云运营高级顾问George Burns III说:“云正被用于促进我们的远程工作环境,因此公司将继续迁移工作负载,并开始使用更多PaaS资源,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些被迫的变化带来的财务优势。”,一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技术现代化公司。

云系统基础设施服务(IaaS)支出预计将增长26.9%,达到653亿美元。

 

三大云服务提供商重组

2021年,前三大公共云提供商将进行重组,中国的阿里云将取代谷歌云,在全球公共云基础设施市场占据营收第三的位置。据Forrester称,排名第一的亚马逊网络服务和微软

阿里巴巴本月披露,截至9月30日的一个季度,阿里巴巴的云计算收入同比增长59%,达到21.9亿美元,主要原因是中国各行业和企业的数字化进程加快互联网和零售业的收入是主要的驱动因素。

谷歌云的收入--其中包括来自谷歌云平台(GCP)、谷歌工作区(googleworkspace)生产力工具和其他企业云服务的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23.8亿美元增至34.4亿美元。

“谷歌(Google)将自己打造成一个企业友好型云,因为它在ERP(企业资源规划)工作负荷、分析和账户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将在2021年得到回报,”位于加州伯克利的技术咨询公司Amalgam Insights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分析师Hyun Park说。

Amalgam预计谷歌云明年将实现40%以上的健康增长。

Holmium(谷歌云CEO)Thomas Kurian他说:“迄今为止,谷歌在将谷歌的技术转化为企业产品、服务和关系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Amalgam预计AWS的收入将超过其下三大竞争对手的总和,预计AWS在2021年的收入增长将低于谷歌云和微软Azure的总和。

Park说:“这对商业世界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云市场最终将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而不是亚马逊与小矮人的较量。”。

帕克说,AWS将在提供运营管理服务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在通信、消息和运营服务(如Amazon Chime、Amazon Simple Queue Service、AWS Chatbot和AWS RoboMaker)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

他说,虽然AWS提供了规模化的技术,但这家规模较大的亚马逊公司的流程、运营和物流的组合导致了公司的快速增长。鈥淎WS能够分享更多亚马逊核心DNA作为服务和软件,以进一步发展AWS业务

与此同时,Park预计,微软在2021财年的Azure云收入将超过250亿美元,这是由长期的云市场需求和“亚马逊和谷歌无法匹敌的合作伙伴信任”推动的,并最终在其年度报告中公布Azure收入。

 

Edge是新的云,根据Forrester的预测,明年新的Edge供应商将削减公共云增长5个百分点。

Forrester说:“在2021年,我们将看到新的商业模式出现,这些模式有助于edge的部署,云平台努力竞争,AI和5G将促进edge用例的扩展。”。

据Forrester称,包括戴尔、惠普、IBM和英特尔在内的大型供应商正在通过可部署到任何地方的类似云的解决方案,在边缘领域加倍努力;内容交付网络和数据中心托管供应商正在提供数百或数千个本地存在点的边缘计算服务。

尽管公共云将发挥作用,但我们不认为它们会占主导地位,因为它们的文化是基于庞大的数据中心和对架构的严格控制——这与公司在本地为客户提供服务的需求恰恰相反

据Miller-Jones称,虽然集中式云不会有任何进展,但无服务器计算模型的发展和围绕云的分布式服务层的创建正在为新的实时IT应用提供动力。

Miller-Jones说,企业正在寻找网络优势,以弥合集中云和最终用户之间的差距,为所有用户提供低延迟的应用程序和内容性能,无论他们在何处工作。他说,在更广泛的云计算范围内整合分布式边缘战略是2021年持续创新的关键。鈥淓网络边缘的环境在需要时可扩展、可立即访问并作为服务使用,是这一新模式的关键发展

Miller-Jones指出了networkedge明年将改变和扩展云计算的两个关键方法。

他说,通过将网络优势整合到他们的云战略中,开发者能够轻松地在边缘部署服务,而不必担心管理更多基础设施的运营开销。鈥淲通过集成的开发和部署管道,开发人员可以将应用程序服务和功能从云端移动到网络边缘位置。这将有助于创建更具响应性和动态性的应用程序

在2021年,Miller-Jones还预计,随着企业采用分布式应用环境,企业网络边缘安全和保护用户、服务、应用程序和数据将得到更大的重视。

他说:“在整个网络边缘实现高水平的安全性并将其延伸到分销的最后一英里,这是企业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网络边缘的安全服务将使之成为可能。”。

 

人工智能工程

Gartner在其“2021年的顶级战略技术趋势”报告中说,组织需要一个强大的人工智能(AI)工程战略,以确保他们的人工智能项目不会失败。

Gartner说:“如果没有人工智能工程,大多数组织将无法将人工智能项目从概念和原型验证转移到全面生产中。”。

Gartner称,由于可维护性、可扩展性和治理问题,人工智能项目通常不会成功,但强大的人工智能工程战略将有助于提高人工智能模型的性能、可扩展性、可解释性和可靠性,同时实现人工智能投资的全部价值。

人工智能工程使人工智能成为主流DevOps过程的一部分,而不是一组专门的、孤立的项目。

高德纳说,我的工程有三个核心支柱:DataOps、ModelOps和DevOps。鈥淒evOps主要处理高速代码更改,但人工智能项目会经历代码、模型和数据的动态变化,所有这些都必须改进。组织必须在数据操作的数据管道和mlop的机器学习(ML)模型管道中应用DevOps原则,以获得AI工程的好处

据高德纳称,在治理和人工智能工程方面,负责任人工智能正逐渐成为人工智能实施的某些方面的总括术语,以应对人工智能的风险、信任、透明度、伦理、公平、可解释性、问责性、安全性和合规性。

“负责任的人工智能意味着从宣言和原则到人工智能责任在组织和社会层面的运作,”它说。

 

多云和联合云提供商产品

Park表示,明年将看到多云和联合提供商云产品的开始,因为供应商意识到他们可以合作加快上市,利用双方的优势,并“与重达800磅的大猩猩”AWS合作。

鈥淭帕克说,在20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他的想法都是云服务提供商深恶痛绝的,因为拥有云平台的目标理论上是公司唯一使用的平台。鈥淗然而,随着多云环境的发展,供应商的竞争已经演变,大量的云市场继续存在,云供应商必须重新考虑如何进入市场

杨说,2019年6月开始的甲骨文-微软互联关系就是一个例子,这种关系可以扩大,以利用甲骨文的网络和微软的ML能力。

竞争对手微软和甲骨文去年宣布连接他们的云允许联合客户跨Microsoft Azure和Oracle云迁移和运行其企业应用程序工作负载。此举被视为第二大云服务提供商、总部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的微软(Microsoft)和位于加州红木城(Redwood City)的甲骨文(Oracle)竞购,以求更好地与AWS竞争。

 

无服务器

位于马萨诸塞州Needham的Silk的首席技术官Derek Swanson说,Serverless是继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和微服务体系结构之后,从单一应用架构发展而来的下一个演进,其云数据平台使公司能够采用混合云。

根据flexera2020云计算状态报告,Serverless是2020年增长最快的五大PaaS云服务之一。

鈥淪serverless是一种真正的云计算范式,它对未来云计算的消耗量有多大的影响是很难夸大的。鈥淚t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模型,应用程序的设计和开发将与serverless一起工作,而不是像我们目前开发应用程序的方式那样开发serverless

据Swanson称,业界已经开始使用容器和云托管的通用应用程序,因为它们推动了应用程序由更小的组件组成的需求,这些组件可以被给予不同的处理,包括在不同的位置运行。

他说,无服务器对各类开发者来说都是一个福音。

到目前为止,了解AWS、Azure或GCP功能是云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一项关键要求。这些资源需求旺盛。展望未来,这个层次的详细知识是由serverless提出的,云中的serverless接口将成为开发人员交互的接口,而不是较低级别的接口

自动化云协调和优化

Park表示,由于跨应用程序和服务管理互连服务的数量和质量的复杂性,即使是最精明的IT组织也无法承受,云平台将继续开发自动化的云编排和优化。

Park说:“自动化服务和性能管理必须是2021年选择云提供商的最重要方面之一,因为公司可能必须从一个云提供商管理100个或更多的服务。”。

SASE采用率的增长

据Derek Brost称,虽然目前正处于Gartner“炒作周期”的高峰期,但随着各组织通过今年针对远程工作人员连接性的大规模和意外增长而颁布的快速响应措施,安全访问服务edge(SASE)将继续获得采用,InterVision安全与合规专业服务总监。

SASE发音为“sassy”,主要作为基于云的服务提供,SASE是一种网络架构,它结合了软件定义的广域网功能和云本地网络安全服务,包括零信任网络访问、安全web网关、云访问安全代理和防火墙作为服务。

鈥,鈥Brost说,端点安全解决方案和连接到敏感企业系统的大量不可信设备的弱点。鈥

数据隐私和云迁移的“完美风暴”

据数据治理和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Privacera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pache Ranger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alaji Ganesan称,冠状病毒大流行和云基础设施的增加将为2021年的数据治理和合规创造“完美风暴”。

Ganesan说,各组织将继续启动项目,以确保安全地将数据迁移到云端,即在允许IT或数据团队将数据从内部移动到云端之前,对企业数据治理团队所需的所有数据进行加密。

他说:“到2021年,数据治理将成为CIO、CISO和CDO越来越普遍的话题,以确保负责任地使用和使用云数据。”。

明年将结束甘尼桑所说的“信息共享的狂野西部”。世界各地的监管立法将转向加强对个人识别信息(PII)数据的控制,以保护消费者隐私,随着各国越来越多地遵循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

“最新的冠状病毒数据政治化,再加上人工和机器人辅助的信息传播,以及基于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的个人数据的错误信息,预示着互联网上个人信息‘狂野西部’的结束,并将开启一个新的消费者隐私。

Ganesan称,独立的数据安全和治理工具最终将成为关键业务流程的一个组成部分。

他说,2021年,安全、隐私和治理将尽早嵌入业务流程中。鈥淒开发人员和技术团队将在构建新系统时尽早纳入这些需求。IT团队将投资于工具,以提供对数据的安全访问,同时兼顾易用性和性能。因此,数据安全、治理、隐私将成为所有IT战略的关键

 

增加云管理和成本控制挑战

对于许多企业来说,将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极大地提高了一些运营效率和协作能力,但事实证明,这种做法成本高昂。

鈥淲e发现,与传统的传统基础设施相比,客户在技能方面太不成熟,使用云基础设施的效率低下。事实上,云损耗是阻碍云应用的一个问题。运营效率仍然太低,客户没有看到成本曲线被弯曲,而是保持在1:1的比率

斯旺森表示,除了云浪费,系统平台和管理供应商希望与快速增长的云计算市场相关,他们明白管理和运营云计算是一种新的运营模式,需要新的平台和工具。

他说:“虽然许多新公司都是完全围绕云成本控制而出现的,但随着供应商希望通过内置的云效率和成本管理元素,使他们的产品更具吸引力,所以希望这些工具能够整合并扩展到生产应用程序堆栈中。”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