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0云计算创新排行榜TOP50

2020-09-07    
加入收藏
2020云计算创新排行榜TOP50

 

 

云计算能够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让不同的企业和个人根据自身的需求租借空间与服务,就像水电一样,随时按需购买计算、服务和应用等资源。在这样的基础上,中小企业可根据自身的发展购买算力,从而有效控制成本,并将精力更多地放在业务扩张上。因此,在我国云计算发展的十年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云计算行业化标准体系框架建设的政策。

 

2020年的疫情加速了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进一步推动了云计算产业的发展。疫情凸显出高度数字化企业的优势,也让数字化程度低下所带来的弊端无所遁形。从上游的设备制造商到下游的金融、工业制造、医疗、政府,各行各业都在探索上云之路,寻求破局之法。很多企业还从多个维度探索不同的创新解决方案。

 

金山云:鞍钢“精钢云”项目

 

2018年,金山云与世界五百强企业鞍钢成功构建了针对钢铁行业的工业智能制造云平台——“精钢云”。“精钢云”提供了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协助鞍钢整体“上云”,将全产业流程纳入到更为开放的网络中,利用云的弹性能力,实现了资源的按需申请,为工业领域特写场景和用户提供安全、可扩展的网络资源,达到成本节约与业务快速上云的平衡,协助鞍钢更快速构建安全稳定的应用。

 

“精钢云”构建了精准、实时、高效的数据采集体系,构成了这一平台的基础部分。在IaaS层面,“精钢云”将计算、存储和网络等资源池化,构建了一个可扩展的操作系统,为应用软件开发提供了基础平台。在这一平台基础上,再开发和形成满足不同场景的工业SaaS。

 

在“精钢云”上,鞍钢得以快速构建数据集群处理海量数据,帮助收集工业流程各个环节的信息。例如,通过构建企业财务共享云、数据分析云、电子采购云、生产控制云、企业管理云,可分析综合信息数据,优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除此以外,“精钢云”还为鞍钢提供了工业互联网所需的核心技术,如机器视觉、IoT等平台级服务。通过大数据、IoT、边缘计算等技术,实现设备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提升智能决策能力,全面提升了质量和效益能力。其中,机器视觉包含的一站式AI内容服务平台——金山云金睛就像火眼金睛一般,能够辨别出很多肉眼难以发现的情况。

 

“精钢云”的构建,对促进鞍钢智能化建设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鞍钢利用“精钢云”作为科技转型的载体,将自身工业制造和数字化转型能力转化为服务能力,输出可运营的服务;通过构建工业智能制造的行业云平台,推进了智能工厂建设,实现了企业内部应用和设备的互联、供需链上下游企业间的业务互联、跨供应链和跨行业的产业集群的生态互联。

 

有孚网络:专有云存储赋能医疗

 

云计算技术在医疗行业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有效地利用云计算技术,能够解决医疗行业在相关的很多难题。

 

有孚云存储能够实现医疗数据的存储池化管理,按需扩容。首先,技术人员通过云存储实现信息共享、移动看片、移动诊疗,将患者信息同步到社区诊所,真正实现“首诊在基层、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而云存储平台一旦建立,医疗机构可以将CT、核磁共振等影像数据存储于可近乎无限扩展的云端,满足持续增长的图片、影像及视频的存储需求。

 

因此,使用云存储之后,医院将比自建机房节省近一半的存储费用,关健是能够使远程医疗成为可能,可以依据影像数据平台,在患者授权的情况下,完成医院间的数据交互。

 

其次,通过云端共享存储与专网访问功能,医疗机构还能实现信息一体化管理与共享访问。通过云端的数据共享,在同一合作网络或联盟内的医院,可以通过电子病历对多次就诊患者的病史和过敏药物等情况有全面的了解。当遇到基层机构硬件设备和技术水平无法诊治的疾病时,可以通过云端将患者信息发送到对应的专科医院,快速转诊。

 

神州泰岳:泰岳创新云平台

 

公有云作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已经成为ICT基础设施的重要部分和公认发展方向。

 

在云技术日渐成为ICT主流环境的大潮中,神州泰岳全面拥抱云原生理念和应用架构,携ICT运营管理领域20年之积累,立志成为云生态中首屈一指的可信赖增值服务提供商,为互联网创新客户高性价比用云、传统企业客户快速上云提供优质服务。

 

神州泰岳推出的创新云平台,综合了采购模式、资源配置、专项指标、系统架构等方面的优化方法,率先向AWS公有云用户推出,普遍节省用云成本30%以上,部分案例成本节省超过80%。此外,平台通过分析和调整云资源组合、容量配置、采购模式、部署架构及应用架构,在成本、性能、可用性、安全、扩展性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能够大幅提升系统的安全性。

 

升腾威讯:助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构建云校园方案

 

数字化是当前智慧校园建设的一个重点。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解决智慧校园在信息化实训教学中存在的管理强度大、设备维护管理难、学生实训桌面系统更新时间长等问题。经过广泛的测试筛选与谨慎验证,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选定了升腾威讯云教室方案来替代传统计算机。

 

方案为学校中不同的专业、不同的课程选择不同的架构,并通过统一融合管理平台,将不同场景的教学、考试场景进行统一管理;方案全面覆盖了全校《计算机应用基础》等公共基础课,《机械制图》、《AutoCAD》、《网页设计》等专业公共基础课,以及《图像处理》、《windows系统管理》、《虚拟化技术》等专业核心课,实现了理实一体化教学,完成了管理模式上的改变和创新。此外,该方案提供专属的“考试模式”,能够帮助教师快速切换“教学”或“考试”模式,将原先1-2天的准备和恢复时间缩短为半天,避免因为准备考场环境而出现“停课”。方案还提供统一的用户镜像管理模式,使用者只需制作和维护一个主镜像,即可对全部桌面进行批量的快速更新,轻松提高了软件更新效率。

 

海云捷迅:AWCloud云计算管理平台

 

AWCloud云计算管理平台致力于为企业及用户提供弹性和自动化的云计算管理平台,平台本身支持通过SaaS模式提供服务,允许多个企业共享一套AWCloud云管平台,管理各自的云数据中心。结合海云捷迅合作伙伴生态,AWCloud云计算管理平台能帮助用户实现私有云、混合云等多种云解决方案。其“积木堆叠式”弹性扩容方便企业按需升级,满足企业不同时期IT基础设施需求。

 

该平台为OpenStack云产品中,最早进行产品化的平台之一,采用nomad+consul的组合构建底层分布式控制平面,可以实现容器、虚拟机、本地应用的统一资源调度,自动重启故障服务,该技术的研发也让海云捷迅的产品之路更为顺畅。

 

保利威:保利威云直播平台

 

保利威云直播平台基于自主研发的PlaySafe®视频版权保护体系,能够通过对视频的分片、加密,有效地防止视频被非法下载、篡改、盗链、录屏。

 

企业级产品与消费级产品的重要区别在可定制化,保利威云直播平台通过高级定制,能够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更好地与企业IT系统融合,帮助企业更高效地实现业务流程。

 

统计分析子系统也是运营过程中一个不可缺少的支撑手段。保利威的云视频产品内置数据分析模块,能够通过视频播放信息的分析和收集,统计视频相关的运营指标,收集视频观看者的观看行为,为运营者提供从视频内容到观看行为的数据,便于开展数字化运营。

 

BoCloud博云:基于云原生技术的企业级技术能力复用平台——BeyondPaaS技术中台

 

博云对中台的定义是“企业级能力复用平台”,所以技术中台的定义就是“企业级的技术能力复用平台”。中台化的建设可以让后台服务更简单稳定、让前台服务更灵活、让中间层服务的建设统一化,从而避免重复投资建设以及技术资产的积累。

 

博云的技术中台解决方案,抽象出了IT 资源服务、产品研发管理服务、中间件技术服务、产品运营服务等方面的服务维度,最终在“技术能力中台化”的过程中利用平台化手段发现、沉淀与复用企业级IT能力。

 

基于DevOps 和微服务理念,BeyondPaaS技术中台为企业提供了应用研发过程管理、开发、测试、发布上线、运维、监控和治理等的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管理对象涵盖应用、中间件、数据库等,并支持容器化和非容器化应用的自动化管理;同时,平台覆盖DevOps、应用商店、应用自动部署、中间件管理、微服务开发框架提供、微服务治理等业务场景;而起采用的中台化架构设计,支持基于API 调用快速开发构建个性化的应用管理场景。

 

BoCloud博云BeyondPaaS技术中台典型客户包括中国民生银行、华泰证券、中国石油、中国海油、海信集团、江苏银行、银河证券、东方证券、江苏电力、中国南方电网等中大型企业,支撑着众多客户的生产系统稳定高效运行,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纷享销客:纷享销客连接型CRM平台助力EasyStack实现高效、安全的移动销售管理

 

2019年,EasyStack完成了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战略投资的数亿元D轮融资,正式成为中国云计算国家队。为了解决一些由于公司快速成长所带来的挑战,EasyStack决定引入纷享销客CRM系统。

 

针对EasyStack的会议营销量化指标,纷享销客能够将市场活动的效果进行数据化,通过线索整理出清晰可见的逻辑架构来,从而针对具体会议产生的营销结果进行适当的资源投放,并对营销端具体跟进过程进行结果把控。

 

线索查重也是日常销售管理中非常看重的一个功能,它可以避免重复线索的产生,从而节约公司资源,提升工作效率。

 

此外,纷享销客的自定义功能,可以按照个人的使用习惯,非常准确地在首页当中第一时间呈现出用户想要的数据结果。

 

华胜天成: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资源管理及自动化部署系统建设

 

目前,我国金融科技进入了发展的第四个阶段,金融机构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对金融业务进行革新和分解,催生了更加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

 

基于银行数据中心的现有云管理平台vCenter的核心能力,以及华胜天成在云管平台上的建设优势,华胜天成为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定制化实施了定向云管理平台。并根据其实际需求,逐步为其实现了批量部署、应用部署、智能运维、移动终端访问等能力。

 

经过华胜天成的云平台建设,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的资源池管理已经由“烟囱式”架构转化为统一资源池,统一纳管了数千台规模的VMware集群。简单来说,客户业务的上线由“搭建一个个烟囱”变成“拼装一个积木”的过程,每块积木既可以自动化组合,又可以统一拆分、替换;缩短业务上线时间总计达七成,大大降低了运维人力成本,提升了运维效率。

 

结语

 

当前,新基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而随着新基建的不断推进,云计算应用落地的进程将加快,创新模式也将无限拓展。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十年,云计算将进入普惠发展阶段,届时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上云。

 

普惠云计算时代的到来,离不开每一家云计算企业的努力,而更具创新精神的企业,无疑会加速这个趋势的发展。

 

(文/天边)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