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云计算系列2:关于业务系统上云迁移

2020-05-04    
加入收藏

昨天把两台核心的ERP数据库服务器往私有云上搬,凌晨2点起床开搞,本以为一小时的事,结果碰到一个影响部分业务的问题,各方专家轮番上场,晚上十点多才搞定。

IT君所在企业用第三方的工具(Agent)直接把整机(包括操作系统、磁盘,以及相关的驱动、所有程序、文件、数据库等内容)直接搬迁到私有云上的。

迁移前在私有云上创建虚拟机,启动PE恢复环境,平时执行磁盘复制(不影响正在运行的业务),迁移的时候把应用停止,然后做数据增量同步即可,正常20分钟可完成一台服务器迁移。如下图:

云计算系列2:关于业务系统上云迁移
 
 
 

 

说明:

1.块级复制无需分析文件系统结构,复制效率高于文件复制。

2.通过对磁盘数据块进行有效性分析,可实现只复制有效数据块,进一步提升复制效率。

3.为避免迁移过程中,占用过多网络资源,影响业务系统的正常访问,可将迁移速度限定在自定义阀值下,确保业务系统在运行过程中正常运行。

迁移时需要注意,待迁移的服务器是否有加密狗、机器码;是否做了高可用机制;关联的实IP、虚拟IP地址等因素,要不然容易导致迁移失败,或长时间停机。

听一个朋友说,他们公司为了把系统迁到公有云,直接发通知停机3天慢慢搞,这种应该不常见。

IT君所在部门购买的私有云产品除了云主机外,还有路由器、云数据库、防火墙等功能(如下图),但用的少,感觉更多的是在当虚拟机用。

云计算系列2:关于业务系统上云迁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