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Google挂了?世界上最顶级的云计算架构也挂了?

2020-04-02    
加入收藏

随着美国新冠状病毒的爆发,大量的网民游走在互联网中,3,27号有网民忽然发现google挂了,官方网站无法访问、相关服务暂停:包括Google的广告 Google的邮箱 Google的几乎所有服务域名,不管是Google的g.com域名还是Google的g.com.hk 域名 或者是其他一切Google平时用的域名全部都无法访问。

 

Google挂了?世界上最顶级的云计算架构也挂了?

Google error 500!

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本地网络的问题,结果发现朋友圈里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都发出了如此的言论 “Google挂了?”

然后马上通过其它的社交网站得知,随着新冠状病毒的疫情在全世界不断扩散,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从线下转向线上办公,老师也开始在线上授课,在全世界人民躲避疫情的同时,大量的互联网应用负载一直处于极限饱和状态,网友推测是由于极限负载也是导致某中间设备的重大故障是引发了google一系列服务中断的根本原因!

Google挂了?世界上最顶级的云计算架构也挂了?

gmail error ~

还有用户反馈显示,Google 旗下 的Gmail、Google Answers、Google Homepage、Google Joga、YouTube、Hangouts 等服务也相继出现了中断,并且多数情况下都会出现服务器内部错误,最主要的Google Search 搜索引擎也崩溃了,而且这次google宕机事件不仅仅影响到美国的东海岸用户,也影响到了其他地区的用户。

Google挂了?世界上最顶级的云计算架构也挂了?

google 故障范围 ~

对于此次google全线产品的宕机事件,Google 云的企业的高级副总裁 Urs Hölzle 在 Twitter 回应了此次宕机事件声明,他表示:“ 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抱歉!我们在亚特兰大发生了路由器故障,这影响了通过该地区的流量。现在情况应该恢复正常了。”

Google挂了?世界上最顶级的云计算架构也挂了?

google 恢复正常

但如今看来,Google 云虽然对新冠状病毒的爆发,已经做了相应的各种准备,但仍然出现了无法避免新闻爆发,网上风暴出现的问题,就如同最近的知乎和微博的不断宕机事件,这其实也是由于google提供的云服务脱离了运维工程师的现场值守,在出现问题时没有及时被处理,从而导致此次全球的重大事故的发生!

那么, 您觉得作为国际上最顶级的云计算科技公司google云都挂了来说

云服务到底安全不安全呢?

毕竟在疫情之下,像 Google 云这样的世界级科技公司都出现了宕机,那其它互联网服务商,比如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AWS云、微软云等等又会如何呢?

 

Google挂了?世界上最顶级的云计算架构也挂了?

全球最强云计算部分服务商

云服务的趋势不可避免,但给云服务提供服务的运维工程师也不可避免的再次被提上重大要求,巨大的背锅事件不知道会不会甩给电信运维商,目前看来,是的,电信的运维商再次躺枪。

就像全世界出现重大云故障的时候,都是电信服务商背锅

然后、运维背锅侠,这次还能抗的住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