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物联智能家居,“化繁为简”的极简生活方式

2022-09-26  今日头条  壮壮郑
加入收藏

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推进,催生着人们消费的转型升级,人们需要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家庭IoT信息服务。大众需求的家居生活环境由传统家具家电生活环境转变为全屋智能的家庭数字空间(物联智能家居),实现主动化交互、多模式操控、智能化决策。单点需求转变为场景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的多元数字生活,实现在家庭各类终端设备间、场景间的互动。

物联智能家居是一种“化繁为简”的极简舒适物联化的生活方式。相信你生活中一定或多或少听过如下一些智能应用场景:比如大夏天下班回家,你可以在到家前10分钟通过手机中的App来打开家中的智能空调,设置空调制冷模式,设定制冷度数,这样一回到家就是舒适的温度;比如人在外,可以远程通过手机APP控制家中的摄像头,检查家中的情况;又比如你回到家,APP中点击回家模式,家中的智能电灯就会打开,窗帘被自动拉开,加湿器开始运行,电视机自动开机,空调自动开启......种种此类,只要家中设备能够通过wifi、ZIGBEE、蓝牙、NB-IoT、Rora等通信技术连接上网,理论上就都能被APP智能控制。

 

中国移动也针对家庭物联网需求场景推出了自己的ANDLINK家庭物联网连接标准协议,旨在解决当前各智能厂家生态封闭,相互独立,设备之间无法互动联动的弊端,推出和家亲APP统一入口来控制中国移动家庭IOT生态内的智能设备;同时为了提升用户控制家中智能设备的体验感,弥补小屏和家亲APP控制给用户带来的屏幕小等不便,结合中国移动数字电视运营商的优势,打造出基于魔百盒上安装我家APK插件的方式,结合电视语音助手和语音IOT遥控器给用户带来电视大屏语音控制家中智能设备的良好使用体验。

 

大屏我家应用安装登录步骤

1、语音遥控器蓝牙配对:机顶盒插上蓝牙接收器,遥控器安装电池后按下语音按键,电视机右下方出现语音提示框,表示蓝牙配对成功

2、进入我家应用登录页面:在魔百和主页面点击我家LANCHER或者按下语音按键说“打开我家”,进入我家应用登录界面

3、登录我家应用:用已登录和家亲的账号扫描大屏我家登录二维码,登录大屏我家应用;或者选择通过手机验证码登录我家应用

大屏我家应用板块介绍

1、大屏板块组成:分为设备、房间、我家三个TAB页;其中我家TAB页包括家庭基础情况和场景,家庭基础情况主要描述家中总体情况,包括温湿度,PM2.5,网速等概览信息,场景主要是各种已设置的场景卡片;设备和房间TAB主要包含各种已绑定的设备信息和当前状态。

2、设备的添加:大屏设备添加主要包括Wi-Fi智能设备的无感扫描配网添加和红外控制设备的语音添加。

3、设备的控制:可以用语音遥控器按键配合设备控制侧边栏来控制已添加的设备,场景等,同时也支持用语音来控制已添加的设备。特别的控制红外遥控器的添加和开关等需要使用具备红外转发功能的家庭IOT遥控器才行。

 

大屏我家应用主要功能

1、无感配网:支持美的设备的自动发现和一键配网;

2、语音控制:支持美的4800款设备、华为设备、Andlink生态设备、传统红外设备的语音控制;

3、传统设备智控:支持通过语音完成红外设备的添加和控制;

4、弱打扰管控:支持智能设备右下角弹窗、侧边栏快捷控制;

5、可视化应用界面:支持通过大屏预览家庭设备情况和家庭环境信息;

6、快捷登录:支持多种方式登录,包括:扫码、手机号验证码、路由器账号自动静默登录等。

怎么样,现在就可以手按语音IOT遥控器语音按键,来控制家中物联网设备了。轻松实现场景的联动,对着遥控器说“我回家了”,可以看到香薰机、空调、洗衣机、电扇、筒灯射灯、插座都打开了。对遥控器说,“我出门了”,可以看到联动的设备都关闭了。对着遥控器说,打开美的空调,空调就可打开。想要其他更多操作,可以语音继续发指令,也可以在侧边栏进行模式、温度等按键操作。对着遥控器说,打开加湿器,可以看到加湿器打开。还可以对着遥控器说“添加美的红外风扇”,根据大屏机顶盒的语音提示即可完成设备添加,然后我们可以对着遥控器说“打开风扇”,可以看到风扇被打开。该功能目前正在移动多省份试点推进,相信很快会在全国铺开,敬请期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