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物联网卡使用方式和锁卡恢复方法

2022-04-14    握手物联02
加入收藏

近年来,物联网卡应用可谓是非常普遍,多个领域和各行各业都已经涉及到了物联卡的使用,物联卡虽小,但是责任重大。信号稳定流量多资费低,物联网卡真是太好用了!

但是不少人也会有疑问,如果把移动智能POS机、车载定位器、智能穿戴、共享电单车、自动贩卖机等等设备里的物联卡拿下来,换到另一个设备上还可以使用吗?

答案是,不行。

为了保障企业的利益和数据安全,防止企业的设备丢失或遭到破坏时,物联网卡被拿去他人使用,危害公共健康,根据运营商政策,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物联网卡都有机卡绑定机制,即智能硬件设备必须和物联网卡绑定,换设备锁卡。

一、物联网卡更换设备注意事项?

如果设备的物联网卡是SIM样式的,在关机后,可以插拔卡。物联网卡插卡就是激活,为了保证设备数据安全,在放到对应的设备上就会传输这个设备的信息到服务器终端进行绑定,更换设备或者更换卡槽后基本上都会锁卡。

二、物联网卡更换设备锁卡后还能恢复吗?

虽然更换设备会锁卡,但总有些特殊情况,大家可能就有疑问了,我的物联网卡锁卡后,就永远不能使用了吗?有解决方法吗?

如果因为更换设备出现物联卡不能使用的情况,立即联系你的物联网卡服务商处理,等服务商提交运营商手动恢复,正常情况下几分钟后就可以恢复使用。这里有几个需要注意的点。

①如果你是移动物联卡,需提供插卡设备的imei号和流量卡的ICCID号报给运营商客服并说明情况申请解锁;

②电信物联卡,需要提供ICCID号;

③联通物联卡一般情况下,换设备就触发imei,最后会导致物联卡停机或锁卡,但并不是百分百触发,系统大部分情况会自动激活。如果没有系统激活,可以联系商家客服进行手动解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