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发生了什么?比特币一度跳水9%,17万人爆仓

2024-01-04  智通财经APP  
加入收藏

周三,比特币暴跌,几乎抹去了今年头几天所有的涨幅,逆转了比特币在全球传统资产低迷时期的长期上涨势头。

数据显示,这一全球市值最大的代币一度下跌9.2%,至41000美元以下,此前一天,该数字资产突破了45000美元大关,创下21个月新高。周三的价格波动也是两个多月来最大的。截至发稿,比特币收窄跌幅,徘徊在43000美元以下。这种波动还波及加密货币相关股票,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COIN.US)的股价一度下跌8.1%,随后跌幅收窄。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ube.Exchange的首席执行官Bartosz Lipiński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是否会批准现货比特币ETF的前景正在加剧波动。市场有点超买了。”

根据Coinglass的数据,最近24小时内,加密货币市场累计爆仓金额超过6亿美元,这是自去年12月11日以来最大爆仓金额。爆仓人数接近17.6万人。1个小时内,加密货币市场全网合约爆仓4.92亿美元,其中多单爆仓4.68亿美元。

直到最近,在即将到来的1月10日截止日期(届时SEC可能会批准首只直接与比特币现货价格挂钩的ETF)之前,比特币一直在飙升,加密货币的价值在2023年上涨了近160%,同时数字资产的财富也出现了更广泛的反弹。

近几天,多家发行人为其潜在的比特币相关产品提交了指定授权参与人的申请,这表明这些基金可能即将获得批准。被指定为授权参与人的经纪交易商包括华尔街重量级企业简街资本(Jane Street Capital)和摩根大通。

发生了什么?比特币一度跳水9%,17万人爆仓

即便如此,Matrixport分析师Markus Thielen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他预计SEC将在本月拒绝所有比特币ETF提案。Thielen表示,最近的申请仍达不到SEC批准前必须满足的要求。一些市场观察人士预测,如果SEC拒绝这些提议,发行人可能会选择针对该监管机构采取一定措施。

其他数字资产也与比特币同步下跌。周三,以太坊一度下跌11%,索拉纳的SOL下跌逾28%,随后两者都收窄了跌幅。

加密货币托管公司Copper Technologies Ltd.的研究主管Fadi Aboualfa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随着我们进入了新的、有很多不确定性的一年,市场开始衡量所有资产类别的风险,我们可能会在短期内看到一些波动性增加。但不管怎样,去年12月初我们也看到了市场出现同样的下跌,而后来又进一步反弹了。”

关键词:比特币      点击(9)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比特币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