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么做Shopee(虾皮)跨境电商?

2021-05-18  今日头条  小白YYDS
加入收藏

怎么做虾皮?这个问题包括的内容就很广泛了。但是,做虾皮的运营无非就是这几点:

shopee的核心运营需要明确的方向: 定位——分类——主推引流——活动促销

定位:根据市场的需求,对店铺里面的产品进行一个合理的定位,不要自己想卖什么就卖什么,比如我想在马来西亚卖冬装,因为我喜欢冬装,穿起来胖胖地、圆圆地非常的可爱,所以我想卖。

但是我只能非常遗憾的告诉你,马来西亚是不能卖冬装!马来西亚地区是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当地的气候特点是高温多雨,即是很热又经常下雨。所以要符合当地人的需求,这是最关键的。

如果知友实在是没有明确好自己卖什么产品的话,可以去虾皮前台看一下,那些店铺的产品好卖,那我们要怎么去看呢?

第一个点就是不能总是只看总销量,要看他的一个月销量。

只去关注那些销量最高的产品,就看那些几万家或者是十几万家的那些销量,他们就觉得那些产品是一个好卖的,那其实呢,这就是一个很严重的误区,

比如,销售量几十万几万家,但是这个销量你没有办法去判断出他是什么时候卖出来的,他可能这个产品是2018年的时候卖出来的,销量非常好卖。到现在2021年了,这个产品早已经过时了,热度也没有那么高了,因为不可能一件产品销售量永远都那么火爆的,迟早都会掉下来的,但是他总销售量的数据还是会体现在那里。

所以呢,如果我们只关心他的一个总销量,你是没有办法判断出这款产品什么时候好卖的。

一定要去看到他的一个月销量,那近一个月的销量高说明什么?说明了这款产品一定是在近期好卖的,所以这个是第一个知识点,也是受卖家的一个误区,不要去看总销量,我们一定要去看月销量好吧。

第二个点就是我们一定要关注价格差

其实很多的一些新手卖家或者做了一个月都出不了单的人,百分之90都存在着一个误区,那就是他们总看那些卖得很好的产品,感觉卖的很多。

但是,他们看了这些产品,就觉得没有什么价格空间,那这个时候他们就认为这个产品不好做,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的。我们一定要去关注一个价格差,不管哪个品类,不管你说女装也好,母婴也好,家具也好,这些品类里面都有好做的产品和不好做的产品,任何一个品类里面都是好做的产品是不可能存在的。

那如果都是好做的产品的话,那不是人人都发财了,凭什么这机会轮到你呢?那这世界就不缺打工的了,每个人都去租个写字楼去开网店不比打工香吗?这显然是不科学的,直接就想都不用想了,永远都不要把事情想的太过于理想,往往是现实与理想中的差距是很大的。

所以呢,我们更关键的是要从这些品类里面去找到好做的产品,去规避掉不好做的产品,因为一定是存在大量的好做的产品在里面呢,只不过是你没有用心去找而已罢了。

那如何去找到去判定这款产品是好做的产品呢?

其实最直接的因素就是它的一个价格差,如果他的一个价格是比较大的,就说明什么?说明它的利润空间是比较高的,那种产品只要他有销售量,我们就一定是有市场空间的。我们就一定可以去做的。

比如,就讲难听点的,别人卖十块钱,我们卖八块钱卖七块钱,只要我有利润空间,我怎么做都是能够把这款产品做起来的。所以,这个是最简单的一个判断因素,就是去看它的一个价格差。

分类:根据你的定位去对产品进行分类,不要什么都卖。比如你是卖衣服的,结果你店铺里面又卖电子产品的,这就会给买家产生一个不好的印象,都不知道你这店铺具体是卖啥的。

主推引流:每个星期要去看一下出单数据,查看一下数据,哪些产品卖的好,就去主推那些产品,已达到一个引流的效果。

活动促销:这个是虾皮官方会在某个时间段或者是节假日都会推出的一个促销活动,帮助卖家提高销量和关注量,也是决定你的店铺能不能做好的重要环节之一。所以我们一定要去参加活动,因为活动促销的一天可能顶你平时的一个星期或者一个月的销售量,甚至是一年的销售量,可不要小看了这活动促销,不然吃亏的最终还是你自己。

 

然后我给新手卖家刚开店时,需要去注意的错误点也大概整理了下,总共有四个一定会犯的错误

第一、一定要根据市场的定价来定

第二、产品上架没有设置折扣

第三、产品的主题和标题不合格

第四、店铺的基础设置不完善

基本上把上面四点做好了,就会给买家对你店铺有一种专业性的感觉

我回答的内容重点,已经够那些想做shopee的知友喝一壶的了。花多点时间和精力去学习,是一定可以把虾皮做好的,没做好的只不过是没有用心去做而已,除非是真的蠢。那我还是建议这些人不要去做虾皮了,免得以后做不成又要出来带坏虾皮的风声了。只要记住做什么事都要一步一步来,还要有一个对自己目标的规划和对时间的充分利用,有一套好的学习系统对知识的掌握效率是非常高的,创业最忌讳的就是急躁,做虾皮更是如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