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跨界打劫的智能机器人服务者 谁想颠覆跨境海外仓

2021-05-18    跨境阿米Show
加入收藏

前段时间,上海快仓智能科技领着自己第三代智能搬运机器人产品,斩获了2021第十届LT中国物流技术奖创新应用奖,成为液晶显示器细分行业第一个采用智能搬运机器人的项目,更是创造了该行业的智慧物流新高度和新里程碑。

跨界打劫的智能机器人服务者 谁想颠覆跨境海外仓

 

(图片来源:人民网)

作为跨界打劫的智能机器人服务者,上海快仓智能科技到底有何“独门绝技”?海外仓的困境如何?上海快仓智能科技能带着自家宝贝帮助跨境卖家实现瓶颈突破吗?

众所周知,海外仓是跨境电商出口供应链的重要一环,更是众多跨境卖家在海外实现本土化运营的重要依托。

自疫情爆发以来,“痛并快乐着”几乎是每位海外运营商的真实写照。忍受短缺、成本增加、派送限制等等问题,是庞大订单背后需要承载的巨大压力。

在线购物的增加,“储不配货”的尴尬局限还在持续,跨境海外仓的仓储能力亟待升级。去年十月销售旺季,更有尾程派送的承运商如UPS、Fedex、USPS等因为人手不足,开始限量派送。

去年开始,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不降反升。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进出口1873.9亿元,同比增长52.8%。海外仓的重要性越发显现,目前各跨境电商综试区企业已建设的海外仓就超1800个。

但目前海外仓仍存在较大的发展问题,传统仓库作业效率低,仓库人找货较困难,人力成本居高不下。跨境海外仓未来该如何寻求突破?

“未来海外仓应对的主要矛盾不是订单多庞大的问题,而是人工成本问题,智能机器人拣选将会是极其重要的突破口”

跨界打劫的智能机器人服务者 谁想颠覆跨境海外仓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孙迪表示,当前整个跨境业务在不断快速增长,海外仓的自动化需求也在增强,智能机器人的应用随之强化。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是全球第二大的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头雁企业,拥有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千台级机器人智能仓。

智能机器人到底如何在物流仓储中发挥作用呢?

与投篮类似,队伍中的每一个位置都有其独特的作用,也许有“能力者”,但也需要“弱者”的配合。“如同工厂中大工与小工的资源配置,各司其职,高职配高产,才能物尽其用”孙迪形容到。

他认为,在整个智能化机器人领域,并不是一味把机器人定点投放后就可以高枕无忧,在一套综合的解决方案中,不同设备还需要相互配合使用。

高低搭配,异仓异储。不同地区的购物习惯影响着不同仓储的库存,比如无锡的酱油和糖、德国的香肠和酸菜;而不同的产品也影响着不同的存储搭档,比如衬衫和纽扣、数码和内存

快仓智能科技擅长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季节的消费者购物习惯进行预判,并用最优路径就近拣选,且用机器人的低错率达到既快又准的物流配送。

现专注于从事自动化智能仓储分拣系统及设备的研发、设计与生产,其产品具有多重避障、混合导航、多主体协同、自适应环境等功能,并支持手动充电,现已实现连续8小时满载运作及24小时不间断作业,应用于电商、医药等物流仓储领域。

跨界打劫的智能机器人服务者 谁想颠覆跨境海外仓

 

“由人工进行订单拣选的性价比并不高,机器人更不容易受情绪制约,其自动化带来的低错率能换来更低的成本”。

孙迪指出,快仓能够通过系统进行商品的准确与否的判断,可以从源头预警,若颜色、条码匹配,就会自动报送、出库存,在复合打包的环节,再进一步提高拣选的命中率和准确率。

当前,海外末端最后一公里的物流成本很高,人员难聘难管理,容易耽误时效,降低客户体验,破坏产品口碑。

而孙迪对此坦言:“在中国,我们订单的拣选率可以做到99.9%,且可以节省将近30%左右不必要的费用支出,”

根据快仓大数据分析平台显示:传统仓库中分拣人员处理订单的人效约为150单/天,在使用了物流机器人和操作系统后,机器人将货架运送至操作人员面前,订单处理能力可提升至350单/天。加上机器人可以7*24小时连续工作,工作量相当于翻了3~4倍。此外,快仓智能的智能内部物流系统解决方案还能为用户节省50%~70%的人工成本,流程精准度达到99.99%。

跨界打劫的智能机器人服务者 谁想颠覆跨境海外仓

 

“我们并不是希望占领海外市场,而是希望把最新的技术更好地赋能于海外仓,让更多的海外用户体会到快速物流带来的便利”。

目前,快仓智能科技是全球极少数已完整覆盖电商、流通、制造三大场景的物流机器人企业。据官网显示,2017-2019年,快仓营业收入累计增长近10倍,2020年全年订单量为2020年的300%以上。

中国具备成熟供应链的天然优势,而智能化机器人也将在未来为跨境电商海外仓开辟新蓝图贡献力量,在新电商、新物流、新零售乃至医药的业态重塑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