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亚马逊需要多少启动资金?工厂怎么转型做亚马逊?

2021-04-21  跨境近距离  
加入收藏

最近不少朋友问我亚马逊需要多少启动资金,这部分朋友大都是在国内电商诸如天猫京东耕耘多年,感叹于现在国内电商利润空间被挤压的越来越明显了,于是有意转战国外市场。

首先从市场以及平台政策的角度,目前入驻亚马逊还是有一定机会的,往少了算一二十万也可以开启,多则几百上千万,当然每个资金量有不同的玩法。

亚马逊需要多少启动资金?工厂怎么转型做亚马逊?

 

———先说说平民门槛的10-30W资金量

基本资金配置用于:办公室租金,水电费用,人工成本,备货资金,物流费用,测评费用等。

  1. 备货资金。约占启动资金的一半,做亚马逊的基本钱都在货里,这个也是基本共识,卖家需要做的就是尽快完成货物出售把资金尽快周转出来,行成良性现金流。
  2. 办公室租金。个人建议能省则省,前期只需要一个小办公室几台电脑既可开始。
  3. 人工工资。建议发点基本生活开支即可,如果有招人则按市场价支付薪酬,前期无特殊必要建议不着急招人。
  4. 水电费。基本是资金的小头,开支可控。
  5. 物流费用。建议找签收结款的物流公司,后续可以发展为可以提供账期的合作伙伴,可以一定程度上减轻现金压力。
  6. 测评费用。建议一个品测评不超过100单,一是考虑到风险性,二是100个评论足够支撑一定的单量,再辅之VINE等。

建议产品数量为3-5款,可以先从测款开始,第一批发200个过去,测评30单,测试下40天内流量数据,根据数据分析是否加大投入。

————再聊聊中阶资金体量50-200W

这个资金体量相对来说灵活性就多了很多,可以适当配备一定的人员,例如开发专员,美工,售后客服专员,运营助理等,建议做3个店铺,每个店铺10-15款产品,3个店铺产品线建议如下:

第一个店铺主要做稳定型产品,即全年单量波动不大,利润率偏高,产品有一定单量,可以适当上架一些功能性产品,例如带电操作型产品等。

第二个店铺建议做一些季节性产品。例如1-3月份做抗寒类,4-6月份做户外游泳类,7-9月做开学季产品,10-12月做节日礼物属性产品。切记不可贪多,赚到就收手不要无脑补货,很容易造成库存滞销得不偿失。

第三个店铺可以尝试垂直类目产品。例如自己有工厂做电脑配件产品,则可以挑出10-15款产品上架,按照品牌旗舰店思路垂直拓展打造新品,再掌握一定的市场讯息后,及时根据市场需求开发新品,做到及时更新迭代,至于没有工厂的小伙伴,建议挑选一个做垂直品牌的源头工厂,从一两款开始慢慢磨合,在达到一定的量后既可与工厂深度合作啦。

亚马逊这个市场诞生过不少以小博大的案例,也出现过很多铩羽而归的卖家,所以在考虑是否要入行的时候要仔细衡量自己的资金量和风险性,要先做好失败后的预案便可以开始了。祝大家早日上岸,赢在亚马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