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商为了什么而补单?到底要不要补单?补单真的能快速赚到钱吗?

2021-04-19  今日头条  电商运营老李
加入收藏

想做电商,已经做电商,做了电商但是还没有找到电商成功法门的朋友,请你们耐心地把这篇文章看完,可能会为你节省一大笔不需要的支出,如果你读懂了这篇文章,你一定会在电商经营上赚到更多的收益。

电商为了什么而补单?

答:为了快速提升商品排名,成交更多的真实订单,赚到更多的钱;

到底要不要补单?

答:我认为完全没有补单的必要;

补单真的能快速赚到钱吗?

答:以前是可以的,但是2021年的电商是完全不可能通过补单快速赚到钱的;


先解答第一个问题:电商为了什么而补单?

科普一下,各大平台的商品排序底层逻辑:把更受买家欢迎的商品推荐给更多的买家。

什么商品才是更受买家欢迎的商品呢?平台是如何判断哪个商品才是更受买家欢迎的商品呢?

平台通过商品的2个数据指标结合平台大数据的平均值来判断卖家的商品是否更受买家欢迎:

1.点击率;

2.成交转化率;

3.平台大数据的平均点击率与平均转化率;

电商为了什么而补单?到底要不要补单?补单真的能快速赚到钱吗?

支付转化率是商品排名的核心指标

电商为了什么而补单?因为补单能直接拉高商品的点击率和成交转化率,当我们的点击率与成交转化率高于平台平均值的时候,我们就能获得平台的推荐。当我们的点击率与成交转化率高于平台优秀值的时候,我们的商品就能获得平台更多的推荐,因此而获取自然搜索排名带来免费的流量。这就可以解释补单能带来的免费自然流量了。


再解答第二个问题:到底要不要补单?

我个人建议:不要补单。

有一句广告语: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一个虚假的购物过程它就是虚假的,假的成不了真的。平台通过大数据对几亿用户进行了用户画像,在大数据面前,我们的个人喜好与偏好都是有定位的。无论我们模仿得多么真实,都是骗不过平台的大数据的。无论我们是补长尾词,还是补核心关键词,还是补商品型号的精准词,都逃不过平台的“法眼”。这里可以解释为什么补单主持会给我们讲一个叫“出评率”的概念,是因为平台的算法会过滤掉几乎95%的补单订单。

补单还有一个非常致命的伤害,就是把我们的店铺消费人群搞得乱七八糟,导致平台无法给我们的店铺进行人群定位,无法给我们的商品做人群推荐,结果可想而知,店铺永远做不起来。

所以,奉劝各位想做电商,已经在做电商的朋友们,不要试图通过补单走捷径来销售商品获取利润,这是不可能的。补单的结果就是钱花了,店铺做不起来。

没有补单的销售商品数据表现:销量非常稳定,稳中有涨

电商为了什么而补单?到底要不要补单?补单真的能快速赚到钱吗?

没有补单的销售商品数据表现

有补单的销售商品数据表现:忽高忽低,越来越差

电商为了什么而补单?到底要不要补单?补单真的能快速赚到钱吗?

有补单的销售商品数据表现


最后解答第三个问题:补单真的能快速赚到钱吗?

03年淘宝兴起,早期的淘宝就是靠自己人互相买,互相留评价刷起来的,那个时期靠刷单就能刷出爆款,就能快速地赚到钱,这是不争的事实。因为那个时期卖家竞争没有现在这么激烈,更为重要的是那个时期的平台用户数量没有现在这么庞大,消费者的购物习惯也还处于培养之中。我们不能使用过去的方式和方法来应对与处理现在问题,否则被淘汰的只能是我们。


我是一个依靠平台卖货赚钱养家糊口的人,从来不夜郎自大地认为我比平台高明,脚踏实地,根据平台的商品排序底层逻辑,优化好自己的商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商品,卖出更多的订单。

我是电商运营老李,分享电商运营心得。

在你的口袋里装上1块钱,关注我,你那1块钱仍然在你的口袋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