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拼多多店铺该如何处理差评

2021-04-13   企鹅号  瑞蚁客服外包服务商
加入收藏



相信作为拼多多的商家们经常会因为商品,顾客等原因导致顾客对商品的不满意等,结果被差评。那么下面我给大家讲解一下如何降低差评率以及如何处理差评。

一、差评影响商品转化率

顾客在选购心仪的商品时,会查看这个商品的阿顾客评价,如果差评过多,顾客看到后就会觉得商品不满意而拒绝下单。

二、差评影响店铺动态评分

店铺近90天的动态评分和描述相符、物流服务、服务态度相关。如果店铺差评越多,动态评分越低。

三、出现差评的原因

1、商品质量问题

商品的质量出现问题就会导致顾客不满意,导致差评。

2、商品描述不符

比如床单的店铺详情页说明:全棉保证不褪色、不起球、做工精细。

顾客实际收到货评价:不是全棉、起球、料子薄

3、物流问题

“物流太慢了、快递太差、一个件寄了7,8天才到。太久了,到了都不想要了。”很多顾客会对物流这样差评。

四、如何解决差评

1、售前环节

如实描述商品,不夸大宣传。商品图片真实,勿失真。拍摄效果导致颜色不同建议在商品详情页说明。(例如:因拍照、灯光、各显示器显示效果不同等原因,您看到的商品图片可能与您收到的商品可能会存在颜色的差异,请您谅解颜色以实物为准。)客服态度友好,热情有礼貌。

2、售中环节

关注快递信息:若快递出现问题,及时和买家沟通

如果买家的收货地址不在派送范围,一定要提前和买家说明

3、售后环节

如实反馈的差评进行回复解释,告知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改进意见。如果商品本身就是如此,由于买家误解导致买家认知出现偏差,一定要向买家解释清楚。积极配合处理满足客户在合理范围内提出的售后申请,包括退款、补货发货、维修等。

以上就是拼多多店铺遇到差评应该怎么办这个问题的解答。如果有不懂的,可以在文章底部进行留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