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警惕!亚马逊知名大卖被突袭查税,需补交罚金及税款4000万

2021-03-26  今日头条  玉漭物流
加入收藏

这两年,欧洲各国税局一直在加大力度清查各大电商平台上卖家的VAT税务状况,还会追溯店铺的经营历史,要求补税和追加罚金。现在,法国税务部门盯上了国内一名跨境电商大卖。

近日星徽股份发布公告,公司的二级子公司Sunvalley (HK) Limited(简称:太阳谷香港)收到法国法国公共财政总局(PUBLIC FINANCES DIRECTORATE GENERAL)于2020年11月30日出具的税款缴款通知。

警惕!亚马逊知名大卖被突袭查税,需补交罚金及税款4000万

 

随着亚马逊的不断发展及全球影响力的快速提升,法国政府开始重点关注并清查亚马逊平台上卖家的税收问题,法国税务部门认定,太阳谷香港自2015年1月至2019年8月期间,存在未足额申报VAT税款的情形,因此向太阳谷香港出具税款缴款通知书,合计金额495.0891万欧元。

警惕!亚马逊知名大卖被突袭查税,需补交罚金及税款4000万

 

其中,2015年1月至2018年11月,需补缴税款257.58万欧元,罚金193.08万欧元;2018年12月至2019年8月,需补缴税款30.66万欧元,罚金13.78万欧元;合计金额约49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29万元。

该公司收到太阳谷香港上述通知后,对法国店铺的税务申报情况进行梳理、自查,并与法国公共财政总局列示的VAT税款进行核对。由于对罚金金额存在异议,公司于2021年1月正式聘请法国当地第三方专业机构就VAT税款和减免罚金向当地主管税务部门提出申请。公司将在最终缴款金额核定后及时进行缴纳。

星徽精密还在公告中表示,2020年5月,欧盟委员会决定将自2021年7月1日起实施新的电商增值税政策,其中重大的改革之一便是将由亚马逊等电商平台代收代缴VAT税款。因此,未来欧盟区域内通过电商平台的销售,将不存在未足额申报VAT的情形。

太阳谷香港的法国店铺2019年营业收入折合人民币1922.29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营业收入的0.55%,收入占比较小,对公司整体业绩的影响不大。

什么是VAT?

VAT指的是增值税税号,VAT即Value Added Tax、附加税、欧盟的一种税制,自动附加在商务活动产生的费用当中。

什么情况下卖家需要注册VAT并且缴纳增值税?

简单说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第一, 商品库存储存在产品所销售的国家,也就是说亚马逊卖家只要发了FBA就需要提前注册。

第二,通过欧洲各国的本地仓储库存发货的卖家,比如使用海外仓发货的卖家。

第三,欧盟国家之间通过远程销售的方式发货,并且超过了所销售国家远程销售额阈值的卖家。

注册VAT之后卖家需要做哪些事情?

这里可以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平台方面 第二部分是税局方面。

卖家在注册了VAT之后首先要做的是把税号填写到对应的平台进行绑定,完成平台税务合规的第一步,也就是第一部分。

税号的申报和缴税工作是最重要的部分,按照税局的要求,卖家必须要真实、及时、准确地按照申报周期内的销售数据如实向税局申报,并按时缴纳税款,否则可能面临税局的查税和罚款,甚至是冻结平台账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