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淘宝直通车点击花费太高怎么办?教你这3个降低PPC的实用技巧

2021-03-19    
加入收藏

近期不少商家找我交流都反映直通车点击花费高,降不下来,尤其是新车。比如市场PPC是1块,有些商家能飙到3块。这样花费过大投产也做不好。有些人觉得直通车好开有些人觉得很难开,其实好与不好,除了要关注流量数据外更要关注直通车自身的数据。

今天这篇文章就来分享下,如何去降低PPC。希望能帮到大家,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直接找我交流。

公式:花费/点击量=PPC,举个例子你的推广宝贝被点击了100下,共花费200,那么你的PPC就是200/100=2

降低PPC最直接的就是质量分,质量分很低你的PPC肯定会高,所以点击花费高了,流量就起不到方的效果,计划权重也就越来越低。所以再有钱去投放也是对大部分商家来说都是抗不住的。

1、提高质量分

质量分是直通车计划权重高低最直观的体现。有些商家做直通车添加关键词进去都是七八分的词,有些计划加进去关键词就是九,十分的词。要想关键词上高分,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点击率。点击率最关键的是创意图以及关键词,所以前期测图测款测数据显得就很重要了。

要想找到高点击的关键词,就需要以下几个条件:

宝贝标题相关性,创意相关性,属性相关性

点击率高的词,加15-20左右即可

无线占比越高越好,关键词展现指数大于1000以上

还有很多商家会遇到质量分都是十分,但是PPC还是高呢或者是质量分有很大波动,也许前几天十分,过几天又降低到9分。实际上质量分也会有原始分值,如果分上去,但是PPC不降,那就是原始分值没有达到指标。所以这种就要继续优化车图优化关键词来提高点击率,保持稳定十分,一般没有什么波动的情况下PPC自然就会降低下来了。

直通车的每项数据都要重点关注,但是也不要死盯着几个数据,重点是需要关注通过关键词出价以及人群调整来关注数据带来的变化,再同时做出调整。

前面说到点击率高是上分的关键词,能有效降低PPC,那么多点击率这块怎么提高,可以从以下方面着手:创意图、关键词、卡位、价格、人群。

创意图是在前期就测好的,测的时候我们都是轮播的,因为能平均分配展示量,也就是快速获取数据。优选用于已经筛选了一张比较高点击率的图,这样做是用于快速获得计划权重,所以要想做好点击率权重建议创意优选。

2、人群调整

首先看下人群扣费公式=关键词出价*(1+人群溢价比例)*分时,所以通过降低人群溢价也可以降低扣费从而降低PPC。

人群这块不管是做标品还是非标,都是建议重点做。怎么添加人群这块就不多说了,主要就是通过自己产品分析,受众群体是哪些,以及结合后台数据来添加,不过人群我们实际上也不能明确知道你的计划到底吃哪些人群,所以通常都会先做人群测试。

大部分账户做的拉新人群,收藏加购以及大促人群等都可以进行投放,自定义人群更偏向于中小卖家基础一般的店铺,竞争力不强的话可以重点做自己店铺的精准人群。一般自定义人群以转化为目的,维度:年龄性别客单月均消费,不同标签针对的人群不同,展示的群体也是基于你的关键词之上的。

操作方向:

合理的人群溢价一定是有他自己的作用,数据量足够的情况分析推广宝贝与人群的差距,再根据数据判断是保持还是降低还是溢价来优化,一般情况通过人群的方式来达到降低PPC的目的,前期是你的操作方式是低出价高溢价的,因为正常高出价,低溢价,人群溢价不会高,所以降低的效果不明显。操作经验多的话也能发现,人群溢价一般会导致PPC上涨,所以一定要了解清楚在去优化操作,优化不到位,反而会本末倒置。

注意不要做太多的人群组合,另外就是不要着急做调整,需要看数据进行优化。并且尽量要在相同时间完成数据分析对比,要不然数据上也会存在差异化,导致分析不到位。

另外最后就是覆盖人数这块,不过过度在意,能拿到好数据的就是你的店铺精准人群。

3、时间折扣

其实降低PPC首先就是要去调整时间折扣,因为不管是人群还是关键词扣费公式都是要*投放时间的百分比的,也就是时间折扣,所以我们要想拖价,第一步就要通过降低时间折扣,不要直接调整关键词出价,这样会对展现以及各项数据都会有影响。

那么降低时间折扣,有人会问最低能降到多少?一般来说基本降到30%左右就算是一个比较健康的计划了,再往下降的空间几乎很小很小了。如果降低折扣之后数据没有什么太大变动就等于拖价成功了,但是一定要注意调整幅度。

优化点到了这阶段可以开启夜间投放,好处就是拓展投放时间的同时,PPC也可以拖的更低些,比如500预算消耗8个小时,比500预算消耗4个小时成本要高很多,再有就是夜间投放竞争很低,流量成本比白天便宜很多,所以适当这样操作也可以有效降低PPC。

4、关键词出价

此操作是对降低PPC最明显的一个操作,但是也是比较难的。很多商家做这块都不成功,影响数据发挥。操作的时候我们一般要注意每个词的变化,保持好数据稳定(展现量,点击率,点击率等),如果波动不大可以进行小幅拖价,但是不能一直降低,要根据推广宝贝的运营阶段进行。如果你新品初期就直接拉,肯定也拉不出来的,一般都是中后期来操作。如果出价太低,必然影响展现点击,反而丢失流量。

怎么算拖价完成了,当钱烧不出去的时候。我们都想低价获取高流量,但是一般做新品计划的时候普遍都是较高的费用,如果一直高价烧的话,账户只能说是一个不成功的账户,你钱再多也接受不了。

整体来说往下拉低PPC这块,很多人还是做不好的,无论怎么操作都降不下来。原因是什么呢,就是太着急,不懂怎么做又乱调,导致账户越来越差。

5、操作注意点

拖价前提已经测好图款+质量分必须上十分了+有了足够的展现数据并且稳定,拖价的基本条件要具备,不然就别轻易操作!

降价这块,是先降低出价还是什么呢?正常顺序来说一般是先降低时间折扣,再人群溢价调整,最后关键词出价,因为关键词出价的影响最大。如果你调整之后影响了展现,点击数据,那就重新调整回来,或者增加日限额来增加推送时长,总之一句话,直通车数据一定要保持稳定,这才是一个有经验的车手的操作。

降低点击单价的时候应当维持点击率不要降低,如果点击量掉了,要加词处理,维持整个计划权重。标品的话,点击率一般维持在行业的1.2到1.5倍就可以,但是图如果不行去硬拉也很难拉低PPC。

对关键词,标品一般初期可以精准匹配,足够销量的情况下,大词可以去降低PPC,布局的精准长尾词可以广泛。

另外就是不要凭主观去判断数据,当你操作宝贝推广计划的时候,总会有一个节点到你去拖价的时候。首先要让系统去与标签磨合,有了足够的数据,点击转化都不错,系统一定会抓取到从而给你更多展现,这个时候你再慢慢去调整。并且调整完一般会有波动,最起码也要观察一两天跑数据看看。

文章分享到这里啦,要想更好的降低PPC其实核心就是稳定计划权重,扩大计划的展现量,同时控制好PPC平衡点,找到合适的机会进行降低PPC。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