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跨境电商海外仓是怎么回事,海外仓总数超过1800个

2021-02-03    
加入收藏

在1月29日召开的2020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20年全国新增加了46家跨境电商综试区,2020年全年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31.1%,市场采购贸易总额超过千亿美元。

由此可见,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趋势非常的好,从去年一整的数据来看,增长率和成交总额也是非常的可观。张力表示,仅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创造的贸易增量就达到近450亿美元,拉动出口增速1.8个百分点。

所以:跨境电商关注的海外仓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海外仓,顾名思义,就是建立在海外的仓储设施,跨境电商卖家们通过在国外建立仓库,将货物批量出口到境外,海外仓具备境外仓储、本地配送和售后服务等功能,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跨境出海物流配送体系。

对于不少跨境电商而言(自发货跨境电商除外),海外仓能够解决配送时间长,及时发货以及提升买家购买体验等问题,跨境电商的海外仓发货模式,的确也是跨境电商物流模式的重大突破。通过在海外区域建立仓储、和当地物流运输合作的做法,实现了跨境贸易的本地化,提高了跨境电商企业的竞争力。

我国跨境电商行业目前有的海外仓数量——超1800个

根据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力在工作会议中的回答,跨境电商海外仓数量超过1800个,去年一年增速达80%,数量虽然不多,但是占地面积非常的惊人,海外仓的面积超过了1200万平米,能够同时为跨境电商储存非常多的货物。

文章编辑

听客跨境观察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