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春节到了亚马逊店铺如何运营呢,

2021-02-03    
加入收藏

昨天开启了春运的第一天,相信很多卖家已经准备好回家的车票了!虽然国内春节放假,但亚马逊却照常运作,在春节期间卖家该要准备什么呢?

01开启假期模式

大年间没有空顾及店铺,卖家可以在亚马逊上设置假期模式。

可设置假期模式的对象:FBM卖家

FBA卖家不用考虑这个模式,因为设置了也无效,listing 还会显示在售。卖家仍需要确保账户一切正常运行,包括发货、检查库存绩效问题、回复买家留言等。

注意:

1)开启假期模式后,如果有买家留言,卖家仍需要在24小时内回复消息。

2)及时关注平台通知,避免 2.14 惨案。(很多卖家因休假错过最佳申诉时期)

回家上网最好不要连别人的 WIFI ,建议用自己的流量。登录亚马逊账号,最好保持固定在一台电脑登录,一台电脑也不能登录多个账号,并且保证网线的干净,防止关联。

02补货充足

IPI分数低的卖家,可以把库存提前发到海外仓,因为海外仓补货效果比国内好,到时候可以直接调转到亚马逊 FBA 或者 FBM 自发货。

03库存仍不足时,可提高售价

为了弥补缺货的产品,我们可以适当提高售价,这种方式还可以增加额外利润。

04降低广告成本

考虑库存问题,在销量稳定情况下,可以适当降低广告成本,不盲目开广告。成本节约了,利润也会增加不少。

05及时处理差评

假期中,如果遇到差评,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买家表示道歉,以获得对方谅解删掉差评,保证 listing 有健康的表现。

06有货物运输,需时刻关注

休假期间,如果有货物还在运输,那么我们也要时刻关注。关注货物能否在计划的时间内到达仓库,如果在运输途中被耽误了,则需要联系货代跟进,确保货物正常入仓。

07自配送产品要保证物流质量

自配送的产品,过年期间要提前联系好,以防影响配送效率。

自配送的发货时间,卖家需要自行设置,因为亚马逊默认发货时间是两天。

08启动预售模式

预售模式是指产品没出来,买家也可以预定。春节期间,可以承诺 7 天假期后发货,但是卖家需要估算到货时间,保证按时到货,避免投诉。

预售模式意味着过年间,我们还有订单可接。

启动操作:登陆亚马逊后台 Release Date 进行设置。

09防止跟卖

休假期间,跟卖可能会频繁出现,我们有时间就要查看 listing ,如果发现有跟卖,第一时间给对方警告信;如果是大规模的,则要向平台举报。防跟卖也是为了保护我们的购物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