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拼多多卖得最便宜?商家透露其中猫腻

2021-02-03    
加入收藏

同样的商品,为什么拼多多上总是比其他平台便宜?最近,这个问题又在网上引发了热议。很多人好奇,既然都是同一商家,同一批次的货,怎么拼多多上就是要比其他平台便宜呢。

就在大家七嘴八舌议论不下时,有在拼多多上做过商家的网友现身说法,给出了更合理的解释。

“不是拼多多便宜,是别家太贵了。”一位零食商家便说,他是国内某知名零食品牌的代理,50块生产成本的零食,他要花55元才能从生产商手里拿下。然而同样55元的产品,到了不同的电商平台上,成本就不一样了。

大头就是销售成本,传统电商和实体店类似,实体店需要好位置才能有人进来,而电商也需要线上人群,也就是流量。在其他平台上,商家如果流量不足没访客,那就只有一个办法:买!

不论是“直通车”还是“钻石展位”,说白了都是要向平台交“保护费”,然后才能有好的位置和源源不断的访客。羊毛出在羊身上,商家的这些成本,最终还是要消费者来承担。

对于这位零食商家来说,每卖出100元的零食,差不多就有25块是给了平台本身,而在拼多多上,商家只需要花10块钱,就能达到同样的推广效果。

这是因为拼多多的流量分发模式与传统电商平台截然不同,它没有乱七八糟的各种营销工具,而是利用分布式AI算法,避开了营销费用的无谓投入,帮助商家以最小成本对接消费者真实需求。

总的来说,同样是55元成本的东西,在传统电商平上,成本必须加上25元的营销费用,在拼多多则是10块就足够了。然而别忘了拼多多还有平台的“百亿补贴”,因此商品价格还能再降一成。

其实,这样的商家远不是个例。之前新闻上就有,一位短短4个月在拼多多上做到月销百万元的女装商家,就曝光之前在传统电商即使做到年销售额4000万,依旧白打工,就因为营销成本太高,几乎吃掉了一件衣服的全部利润。

现在,我们就能明白为什么同样的商品,拼多多上总是便宜一些,无非就是平台愿意让利商家和消费者,不仅少收钱,还自己拿钱补贴。而其他平台却抽取大量费用,商家为了挣钱,就把成本转移给了消费者,最终导致商品价格被抬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