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应对亚马逊投诉之—— 中立评估程序的不侵权抗辩

2020-09-01    
加入收藏

亚马逊中立程序介绍

为了有效地解决第三方产品清单侵犯发明专利的指控,亚马逊提供了一个简单、低成本的程序,称为专利中立评估程序(NPE)。主要内容就是直接向第三方卖家和美国发明专利权人开放中立的专利侵权评估程序——当拥有专利的卖家(专利权人)发现自己的产品被山寨跟卖时,可以使用这一功能,向律师提供相关的信息,而律师会对拥有专利的卖家(专利权人)提出的申请进行评估并决定是否要将山寨产品删除。

亚马逊中立程序的流程

1、美国专利权人(投诉人)列出侵犯其专利的产品的亚马逊条码ASIN(不超过50个),

2、亚马逊会将该协议发给列出被指控的每个卖家,并给予卖家2个选择:

要么在三周内签署并归还协议,将所有信息写在附录2中表示同意进入中立评估程序,并交纳评估费用为4000美金;

要么从亚马逊上删除被指控的产品。

3、在收到卖家的资料后,亚马逊会从有美国专利纠纷经验的律师名单中选择一个中立的个体作为评估者。

4、中立的第三方律师会对这些产品是否侵权进行快速评估。如果律师得出结论,被指控的产品侵犯了专利,亚马逊将强制删除该产品。中立律师的评估费用由在评估中失败的一方承担,而亚马逊不会从中收取任何费用。

5、关于评估费用的处理:

①若律师认为,专利权人可以证明所有被指控的产品都存在侵权行为,律师将退还其支付的4000美金,而4000美金的费用将由参与评估的卖家平摊。

②若律师认为,专利权人不能证明被指控的任意一个产品侵权,律师将退还卖家的款项并保留专利权人的4000美元。

③若律师认为专利权人可以证明被指控的部分产品侵权(而部分不侵权),第三方律师将:

(i)从专利所有人的定金中保留$2000及退还余款;

(ii)对无侵权行为的卖家退还全部款项;

(iii) 对被控产品侵权的卖家收取$2000,这2000美金将由多个被控侵权店铺平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