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亚马逊卖家应该如何避免侵权?

2020-08-26    
加入收藏
-26 11:15

亚马逊每年8-9月份都会大面积清理一些违规运作的店铺,其中最常见的就是侵权了。很多商家有时一款产品没有彻底核查是否侵权就匆匆上架了,这其实是存在一些风险的。下面,海途跨境给大家分享亚马逊卖家应该如何避免侵权?

一、亚马逊开店侵权问题:

1、版权:侵犯版权,通常指侵犯作者的著作权。这类侵权,中国亚马逊开店卖家还是比较少碰到。

2、商标权:未得到产品品牌官方的正规授权,擅自使用对方的商标或LOGO。

3、发明专利权:如果出售的产品是别人发明的,而且别人申请了专利保护,亚马逊开店卖家未经允许擅自生产销售,也就是指销售仿品。

4、外观设计专利权:是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色彩或者其结合所做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上应用的新设计。外观设计是指工业品的外观设计,也就是工业品的式样。外观专利有60%以上相似就视为侵权假货。

 

二、亚马逊开店卖家如何避免侵权方法:

1、亚马逊开店卖家保证供货渠道的正规性,在进行选品之时,就要从货源供应链上防止产品可能存在的侵权问题。了解生产商/供货商的生产能力,生产资质,杜绝仿品、假货。

如果发现某个产品上面印有别人家的商标,先在商标网站上进行查询,一旦发现商标有效,而同时商标主体并不是你的供应商,供应商也无法给你提供授权书,此时,建议不要销售该产品。

2、亚马逊开店卖家作为代理商,在亚马逊上销售某个品牌的产品,在刊登Listing之前就需要先取得品牌商标的正规授权。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商标持有人才有资格进行品牌授权,一些代理商,是没有资质给其他在亚马逊开店的卖家授权的,只有取得了商标持有者的正规授权,亚马逊开店卖家才有合法使用商标权。

3、亚马逊开店卖家在写Listing时,建议使用原创类图片、文字描述。Listing的标题、还有Search terms里面的关键词,也不能带有他人的品牌名称。

4、设置店铺名时,需要注意店铺名中是否有涉及他人注册的商标。不能复制其它知名品牌名称,也不能打擦边球使用容易误导买家的品牌名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