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小红书能孵化出新品牌吗

2020-07-29    
加入收藏

作为一个生活方式的分享平台,小红书一直引人关注。7月22日,小红书在上海举办了首届Will未来品牌大会,发布了首版针对未来品牌的扶持政策。未来品牌、KOC和B2K2C(利用KOC连接品牌和用户)是理解这项计划的关键词。在平台的语境中,小红书月活用户已经超过1亿,并且拥有的3000多万发布笔记的用户,这些在消费领域有很强分享意愿的KOC,既是粉丝信任的关键意见领袖,也是品牌想要触达的消费者的抽象代表。交易链路和营销阵地的变化,又让社区种草和社交推荐在消费链条中变得越来越重要。未来品牌的成长,越来越需要通过小红书这样的内容社区上的KOC的亲身体验,来触达和影响更大规模用户的消费决策。那么,小红书孵化新品牌有希望吗?

首先,小红书的分享当然是有可能的,但是还是有一定难度的。首先,小红书不够商业化,商业化的路径还没有打通,而这点小红书表达也不清晰。比如说,在微商和淘宝等平台都出现了很多的新孵化的品牌,但是他们的特点是第一,商业化路径比较清晰,本身就是和消费相连接,转移到消费路径相对比较容易,小红书往往只是知道了一个品牌,但是最后还是需要去其他的途径去进行购买,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可能直接去淘宝或者京东等平台去认知的可能性更大。其次,连接的流量比较的广,能够比较方便地进行社交网络的传播,但是小红书的社交网络的曝光相对而言规模要小很多。再次,小红书的用户连接能力没有那么强,现在已经开通了一部分的直播功能,但是整体而言,大量博主的产品人格化能力没有那么强,换言之,也就是很难让用户能够心甘情愿地买单。

第二,定位上有一定难度,小红书给人的感觉是一个比较高端的平台,上面分享的也是比较高端的产品,但是新孵化的品牌一开始却必须都具有自身的独立特性,一开始难以让自身的品牌与高端挂钩,用户来小红书也是为了获得一种体验和种草而来,并不是为了进行新产品的认知。这就是的在定位上有一定的难度。

小红书能孵化出新品牌吗

 

第三,小红书有着大量的KOL,这是小红书的核心竞争力,但是如果要孵化新品牌,小红书需要依赖大量的KOL来进行消费,但是一部分KOL可能又被MCN掌握,那么小红书有没有办法能够处理好多个方面的关系是一个难题。

因此,小红书走到现在,可能容易出现博主赚到钱但是自身却难赚到钱的情况,这一点是小红书希望能够解决的问题。微博等社区也曾经困惑于这样的问题,小红书的品牌范围也受到一定的限制,目前来看主要还是美妆等产品的可能性比较大,类似其他的产品就风格上有些不搭,这严重限制了小红书的商业化前景,因此小红书还需要不断进一步在不影响社区氛围的情况下进行调整来克服这个问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