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商发展到今天,创业者们的机会在哪儿?

2020-07-08    
加入收藏

电子商务发展到今天,作为经营者,我们还有什么市场机会吗?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是什么?我们如何搭上时代的顺风车?我们先看看电商领域在发生着什么变化吧。

电商发展到今天,创业者们的机会在哪儿?

 

任何一个行业都是有梯队的,在电商领域,淘宝、天猫、京东、亚马逊构成第一梯队,这些平台体量大,商品的覆盖面非常广;

其次是第二梯队和第三梯队,这两个梯队都是垂直电商。第二梯队聚焦垂直类目,第三梯队做垂直用户。

电商发展到今天,创业者们的机会在哪儿?

 

这些年,电商在中国的发展一直都是规模驱动,随着行业的流量增长放缓,用户电商消费已经被培养成日常习惯,整个行业进入了一个平稳发展期,而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趋势,都是由大而全向小而美转变,当巨头占据综合类电商的顶端,后来者不管实力的强弱,都只能从细分市场去进行切入。

我相信,线上的发展路径会和线下的发展历史不谋而合。我们看下线下零售的变迁史,从1.0时代走“大而全”路线的大型百货公司,到2.0时代的品牌专卖店连锁,再到后来3.0时代的小众品牌崛起,走的就是一条由大到小的定位发展路线。回到线上,也必然会经历这样一个进化过程。

电商发展到今天,创业者们的机会在哪儿?

 

线上1.0模式就是京东、亚马逊、淘宝这样走大而全路线,而2.0时代走专业路线,比如聚美优品、唯品会,针对性更强,服务更专业,3.0时代是个性化时代,更多的原创设计品牌、小众品牌将会脱颖而出。

一方面,产品质量将逐步提升,另一方面,市场将越来越细分,出现更多的小众化、个性化的品牌。

电商发展到今天,创业者们的机会在哪儿?

 

▌在中国,无小事

有很多人可能会想,过度细分是否会失去市场?这也是很多经营者在经营的过程中总是不停做加法,而很少主动做减法的原因,在经营中总是不断地冒出各种新机会、新的利润增长点,让我们的组织和战略走向复杂化。

在中国,小事从来不小。一个枕头也能够支撑一年上亿的销售额。

电商发展到今天,创业者们的机会在哪儿?

 

*前几天我想改衣服,线下裁缝店要80,然后我就想到了淘宝,结果上去一搜,果然有。而且有两家单品月销售额都超过了5万,这是什么概念,除了人工就是净利润!而且做这个事情的一共也没几家,我大致看了一下,10家左右,这一类的店铺,你平时注意不到它,但他们活得很滋润。所以,千万不要小看专业做一件小事儿的人,尤其是电商。

专注一件小事的好处有很多,比如精力更加聚焦,更容易做深、做重,建立起竞争壁垒,成为某个品类的代表,从而可以通过一个产品成就一个品牌。

f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