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拼多多员工辞职后亲述:“物美价廉”商品背后的秘密

2019-12-27    
加入收藏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每次打开拼多多,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各类优惠打折活动,里面的商品从图片上看,十分让人心动,可再看到其低廉的价格时,就让很多朋友心里犯嘀咕了,担心商品的质量不行,虽然不贵,但也不能花钱买垃圾啊。

那么拼多多上的商品质量究竟如何,为什么会这么便宜呢?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拼多多商品的来源。

商品来源

一、商家自供

这类商家往往都有实体店,并且有自己稳定的货源,在拼多多上开网店只是作为销售渠道的一种。

二、货源网站

这是个不算秘密的秘密。货源网站,顾名思义,是供商家拿货的网站,里面的商品都是和厂家一手对接,虚头小,支持一件代发,现在做网店的人,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在货源网站拿货。淘宝,拼多多,京东都是如此。

质量如何?

除了商家自供的产品外,淘宝,拼多多,京东商家都是在货源网站进货,在货源网站上拿的货质量都是一样的。

考虑到使用货源网站的商家占全数的百分八十,所以说拼多多与淘宝,京东内的大部分商品质量是一样的。

拼多多为什么便宜?

一,薄利多销

大家应该都有发现,在拼多多上卖东西是需要找人组团的。因此在拼多多卖东西讲究的是“薄利多销”,想卖得好价格就必须得有优势。

很多淘宝,京东商家都在拼多多上开的有店,但是在拼多多上卖得明显便宜很多。

拼多多商家们追求的都是“打造爆款”,因为卖出一件商品确实赚不到什么钱,但是如果卖出去一万件、十万件呢?就算一件就只挣一块钱,那也已经不少了。

二、成本投入

请多贵的厨子,做多贵的饭。拼多多便宜的商品价格,和商家投入的成本是挂钩的。

可以看到,拼多多的用户量与淘宝基本是持平的。

商家数和淘宝一对比确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一个千万级,一个刚入百万...

按常理说,用户多,商家少,这么好的开店环境应该会吸引很多商家入驻才对,不至于用免费开店吸引商户。

不过转念一想,也明白了,人们通常想起开网店,都是往淘宝京东跑,根本不会有人考虑拼多多。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拼多多考虑到很多人开网店都是当副业,官方推出了“无货源”模式...这真是为招商操碎了心。

所谓无货源就是在拼多多上开店不需要有自己的产品,也不用去进货、囤货、发货,一件代发就可以搞定一切。

拼多多作为一家上海企业,校长本人也曾在拼多多有过短暂的工作经历,早期拼多多一受手假货,山寨困扰,时至今日这也是拼多多发展的阻碍,现在拼多多针对此情况也开始采取假一罚十等措施。

与其说拼多多是假货泛滥的平台,不如说是“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真实映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