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拼多多商家玩爆高客单价产品操作思路详解

2019-11-19    
加入收藏

拼多多商家想了解高客单如何实现快速盈利么?下面就来教你利用垂直领域打法选出潜在爆款,借用搜索推广之势突出重围,从投产比的角度深挖盈利!
一.为什么来拼多多
为什么来拼多多,一个平台值不值得入驻的,那就只有流量了,有流量的平台就是好平台,没流量的平台就是再好也白搭。拼多多作为平台的后起之秀,不管从实际流量还是流量增长都显得活力十足,具备无线发展的潜力,接下来我们就从用户,商家,平台的角度来说一下为什么会选择拼多多?
1.用户角度
首先这位商家从用户角度考虑,拼多多是一个分布式的带有网络驱动“Costco”+迪士尼致力于把不同用户圈出来为其提供不同的商品,打造千人千面的玩法,那具体来讲分三个方向,
社交体验、售前和售后,和别的电商平台不同,拼多多会创造的购物场景是我的好朋友给我发了一个商品链接,基于个人的信任,他买的东西不错,所以我下单了,这是通过分享,沟通实现超值性价比的消费模式,其次售前商家可利用大数据精准推荐,短信营销,以及高响应回复消费者来触达用户,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短信营销,作为营销推广中一个必不可少的有效渠道。可以实现多方面选择不同类型人群进行短信营销。万流云新推出短信营销功能,具体有这三大优势:
1.直达用户:打破商家与客户/潜在客户的沟通壁垒,直接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用户;
2.超低成本:短信单价是远远低于行业水平,低至0.024/1条;站外营销短信套装单价低至0.035/条
3.精准人群:多种人群固定针对不同营销目的灵活使用,提升效果。
短信营销总模板这里分为拼多多商家和站外营销推广这两个模板

拼多多商家玩爆高客单价产品操作思路详解

 


售后:售后商家可以通过严厉的发货机制,物流机制保障整个售后顺利进行。这样的产品模式会使得消费者有一种购物是一种享受的感觉,会觉得购物很好玩。

2.商家角度

当然作为商家自身考量一个平台也是有很多方向的,首先是门槛,商家觉得门槛不高,开店不难,其次在开店的运营中,觉得在这里的成长是稳步的,有方向的。在养词方面,低ppc特点使得这个商家感觉到获取流量成本是便宜的,可控的,并且这里有的站外站内多渠道的社交裂变玩法为未成交的更多订单增添了很多可能性,那在运营的过程中,商家还利用优惠,现金刺激you导用户分享,在用户社交关系链接中不断传播,达到了吸引更多消费者在平台购物的目的,不用担心没有人进平台逛,自家商品也跟着有被购买的机会。

3平台角度

那最后我们在回归到平台的本身,三年上市,三年用户增长量足以诠释平台优势

拼多多商家玩爆高客单价产品操作思路详解

 

商家看到拼多多的发展巨大潜力,,希望在这样的平台有所成就,所以选择来到了拼多多

二.行业分析中选品

如何在这高客单的情况下实现盈利,首先从选品开始,高客单的商品,有利润空间,但成交难的程度相比低客单商品是要大的,自然选品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商家可在行业分析中试炼出选品新姿势。

1.行业分析-一级类目分析

选品能不能卖的好并不是看别人的销量,而是看数据竞争和资金储备及供应链优势,我们要分析哪些产品在激烈的竞争中可以占绝对性的优势,有机会变成行业爆品

例如有位商家是做灯管行业的,在选品的时候关注的就是如何最大化保证想做灯,想买灯的人一上来就可以稳成交,不盲目上款,且在选品的时候,测款的动作也同步进行,如下:

行业分析-一级类目分析【灯泡】分析

推广工具→搜索词分析→关键词搜索【灯泡】→看数据【市场平均出价】

如果没有这个提前关注了解的话就贸然开场,商家又何来盈利一说呢

推广工具→搜索词分析→搜索【灯泡】→看【转化率】

举例:取转化率最高的10%参考,那这个阶段是注意客单价低且取最高时间段的一个转化率,进入目标,我们的一个排名,然后是有一个排名关系的曝光,我们按5万销量标准来看,需要50W点击次数,行业最低ppc均价是0.6元左右,养词养到0.2元的时候,点击花费也得十万,假设每单均成交额是10万元,5万销量则是50W销售额。而灯泡定价利润不超过8%,并不是不能做,只是这位商家考虑到大投资带来的是小赚钱,微乎其微,并且还得看ppc竞价能力和资金周转长度,至少这位商家当时的资金实力玩不动,即便玩得动也不会选品为灯泡,除非商品有差异化的优势。

结合这个思路我们继续分析二级类目的产品

2二级类目产品【后现代吊灯】分析

举例一,这位商家想做后现代吊灯,通过关键词搜索后现代吊灯,看到这款商品竞争强度远大于搜索热度,虽然同行业商家竞争度高,但真正搜索这款商品要少,这说明这款商品的性价比不高,市场容量小,不是所想要的蓝海市场。点击转化率波动幅度大,低的时候出其的低,高的时候出其的高。转化率这么高按理可以做,但是这位商家最后还是没有选择这款产品,(不是谁都不能做,数据的目的是对照自己能不能做)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款产品是后现代吊灯,可复制性强,款式更新周期一般是3个月左右,时间偏长。爆款难锁定,部分商家会认为是参考别人,但这位商家始终认为模仿参考永远是输,弯道超车的基础条件是产品价格优势,除非有后发制人的供应链优势,综合运营和资金实力

对于大多数做灯的人来说,要么自有工厂,自有研发生产款式,以款式为核心竞争力,便可以做,懂行的都不会拿线上同款进行操作,不开厂除非找到相当有优势的资源商,这种资源并不是一两年就可以建立的。

3二级类目产品【美式纯铜吊灯】分析

举例二.这位商家想做美式纯铜吊灯,这款产品风格定位准确,足够细分,且进行了测款,结果搜索热度低,竞争强度极低,点击率(整体数据很不稳定)没有一款做得起来。

分析没有做起来的原因:

1.产品单价极高2.主图代入感太差3.高客价产品更希望亲眼看亲手摸4.非品牌大物件的纯铜制难5.安装问题

总结来说是这位商家当时忽视了高客单价产品的极限性,以致于没有把这款产品做起来的原因。

4二级类目产品【吸顶灯】分析

例子三,这位商家想做吸顶灯,首先他利用搜索推广进行测款后,发现30号搜索推广起23天稳步上升平均点击率5.27,最高CTR10.42%(虽然测款消耗过猛,但初步爆款基本锁定),锁定爆款之后再进一步确定并养词细化,观察点击率稳定性,对比行业均值来分析这款产品具备发展潜力,选取代表行业水平的关键词吸顶灯,看到过去一个月点击率最高为5.55%,而这位商家在选取产品在经历了测款之后,点击率是稳定在6%,可以看到这款产品一个数据表现是高于行业均值水平的,初步判断是很有发展潜力的,经过测款知道这款是产品是有点击的,但是没有光有点击没有转化,还是无法推测这款产品是否有成长为爆款的可能性,但是看到这款单日最高投产比达到13.63,而且测款结束后点击率稳定在6%左右,所以这么高的表现对灯而言完全符合潜在爆款。

拼多多商家玩爆高客单价产品操作思路详解

 

有想要一起交流、学习、探讨的朋友可以私信我(学习)不定时回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