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拼多多新手小白破零秘诀之选款和推广经验

2019-10-31    
加入收藏

 

大家好,欢迎来到多多说电商

新宝贝如何选款?选款无外乎考虑两个因素:一个是内部因素,一个是外部因素。下面来分别介绍这两个因素体现有哪些方面,还有推广的小技巧!(这个测款方式适合有一定推广基础知识的初级商家)

一、选款:

外部因素:外部因素主要是指市场因素和拼多多平台消费者的喜好。市场需求都有哪些呢?

1现阶段最需要:大家都知道,一到夏天,紫外线的干扰让我们烦恼不已,遮阳伞和防晒霜无疑是大众现阶段必备的产品。应季产品往往是最为热门,也是最需要的产品。

2当下最流行:现在卖家喜欢利用明星爆款或者当下流行的款式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刺激买家下单。提高销量

3比较便宜(性价高):还有一种就是价格比较便宜,同样的款式,性价比高,这无疑是消费者的心头爱。

从这以上三点来看,是不是不应季的商品就没有市场呢?其实并不是,商家们还可以利用的还有一种就是反季促销。

什么样的商品适合反季促销?

现阶段大众不需要商品,后续阶段大众一定会需要的。特定时间段需求大,价格便宜,性价比高,款式好看,富有吸引力。

从拼多多平台消费者需求来看,现阶段人们更喜欢的大众品牌、实用性强、性价比高。商家可以结合这三点分析,做定位分析,选择更加合适的新宝贝。商家在选款的时候要参考自身的主营类目及现有爆款商品进行选款,所选新品属于自身主营类目,并且和店铺的其他商品关联性较大这样更好一些。

举个栗子:店铺是主营居家日用品,里面主要是有3d车和轮滑鞋等一些运动产品,销量都不错,因为这些商品有一定的关联性,可以带动消费。但同时这家店还有麻将机,关联性相对较小,销量自然就一般了。

内部因素:是指在拼多多开店选款主要是先考虑自身的主营类目和自身优势,选款的重要因素有以下这三点:

价格:有货源,可以对接到工厂,价格便宜,具有一定的优势

款式:款式新颖,一手货源

质量好:正规品牌商,质量有保证

商家要根据自己的主营类目及现有爆款商品进行选款,选择商品最好的关联性大比较好。商家要根据自身的优势作选择,选择自己比较熟悉的行业会更好一些。
 

二.制定推广计划

新宝贝选好后还有一个测款的阶段,怎样去测款呢?

拼多多平台其实给大家提供新品推荐活动,每个商家每天都可以申报一款新品,还给到同等量的曝光,而且表现好商品,排名会上升,还有机会晋升更大的流量值。如果你的新品可以在新品频道脱颖而出,那绝对是热款。

新宝贝可提报的活动:新品推荐

报名要求:

1.后台提报、2对销量无要求、3系统自动审核。4每天都可提报一款新品、5千人千面、6末位淘汰

有些商家反映为什么新品活动怎么报都报不上,或者是平台的同款商品卖的不错,自己的产品却卖得不好,那就要从下面提点进行分析了

1.首先要在商品自身找原因,应该先从自己的价格,标题、图文细节入手。看看这些设置是否合理,能否进一步优化。

2.商品的综合排名是由商品质量分和广告出价综合决定,商家在优化商品细节的同时,也要参与竞价推广,增加曝光量,提升销量。这个一个循环过程,销量上去了,产品质量分自然获得提升,综合排名也会上升。商品质量分是由销量、点击率、转化率、交易额构成的。转化率是成交用户数占访客数的百分比,其影响因素有价格,评分,销量,定位,服务,图文。

下面重点来讲下详情页和长尾词:

详情页:以服装为例,消费最想看到是什么,买家评价详情、细节图、产品图、尺码图、模特图、试穿评价、吊牌。这些因素都是消费者在选择商品的时候首先考虑的一些因素。商家在设置详情页的时候,可以依次展现这些信息,给到消费者一个详细的参考内容,才能提高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选标题可以利用万流云多多热词进行选词,测试高热度和综合评分高的关键词可以优先作为考虑,标题在选择好之后要进行一系列的测词,推广。

长尾词:指的是网站上主关键词但是也是可以带来搜索流量的关键词。它是关键词的一种扩展,特点:长而细。

实例商品:X品牌超薄纸尿裤L码/50片干爽柔软男女宝宝婴儿尿不湿新生儿透气

这个标题里面包含了很多关键词,很符合长尾词的设置。长尾词的设置思路是什么?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的:

行业术语:L码/50片

商品别名:尿不湿

用途:纸尿裤

功能:透气

特点:超薄/干爽柔软

总结:商家在选择新产品的时候,要结合市场及平台的实际情况,从自身的优势出发,选择适合推广的宝贝,多参与平台的新品活动和开直通车,增加商品的曝光量,完善商品的详情页及长尾词设置,提升商品的转化率,相信大家都可以打造曝款商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