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基金与债券哪个收益高?二者有什么区别?

2023-02-06    财中信息人
加入收藏

在市场的投资理财当中,大家都想勾描一些当下热门的理财产品。随着市场上比较常见的理财产品无疑就是股票基金、债券银行存款等。基金和债券有紧密相连,且有很多相似之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基金与债券哪个收益比较高?

基金的收益是要比债券高的,但风险也会比债券要大。且如果 购买债券基本是不会亏本的,基本都是处于保本的状态。但是股票基金就不一样了,股票基金的预期收益要高于债券基金,同时也要高于货币基金。债券和基金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所以这两者在收益上是不能直接拿来做对比的。

基金和债券的风险和收益都是不同的,债券的收益一般都是事先确定好的,因此它的风险是属于比较小的。但是,证券投资基金的风险要高于债券,收益也是要高于债券的。因此债券投资基金的风险和收益状况要比债券高,但比股票要小。

基金与债券有什么区别?

1、本质不同

基金主要是信托关系,同时也是一种收益凭证;而证券主要是债权和债务的关系,是一种债权凭证。

2、资金投向不同

基金只间接投资工具,主要是投向股票和债务等相关的有价证券;而债券是直接投资工具,主要是投向实业领域。

3、收益和风险不同

基金的风险相对来说比较适中,收益相对稳定。而债券的价格波动与股票相比是比较小的,且风险和收益也是比较低的。

4、收益的来源不同

基金的主要收益来源是利息收入、股利收入和资本利得等几种收入来源;而债券的主要收入来源则是资本利得。

总而言之,如果是新手刚入行,建议购买债券或者是基金,因为债券和基金相对来说收益比较稳定,且风险比较低。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