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Kimi概念股集体高开 企业估值突破180亿 月之暗面什么来头

2024-03-21  北京商报  
加入收藏

继Sora之后,有AI独角兽企业之称的月之暗面所研发的Kimi智能助手在市场上掀起热潮,进一步点燃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热情。在技术突破的催化下,3月21日,Kimi概念股集体高开。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Kimi智能助手能够实现流畅地中英文对话,具备长文总结和生成、联网搜索、编写代码等功能,能够完成专业学术论文的翻译和理解、辅助分析法律问题等,自2023 年10月初次亮相后,迅速积累起用户量。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12月至2024年2月的三个月间,Kimi智能助手月活跃用户分别为50.83万人、112.85万人、298.46万人,同比增长122%至164%。

几天前,月之暗面宣布在长上下文窗口技术上再次取得突破,Kimi智能助手可实现200万字无损上下文并开启了功能内测。尚未上线的GPT-4.5 Turbo上下文窗口指定为25.6万个token,能同时能够处理约 20万个单词,与之相比,Kimi智能助手此次升级后的长文本处理能力达到了其10倍。

值得注意的是,创立于2023年的月之暗面已经踏上资本征途。

在创立三个月时,月之暗面便完成了首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中国、真格基金和砺思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具体金额超过2亿美元,该轮融资完成后,月之暗面的估值超15亿美元。到2023年10月时,月之暗面又获得了来自红杉中国、今日资本、砺思资本等投资机构的近20亿元投资。

凭借技术突破一跃成为AI领域“当红炸子鸡”的月之暗面,也是资本青睐的对象。就在上个月,月之暗面完成了第三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参与的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小红书、美团、红杉中国等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该轮融资刷新了国内AI领域最大单笔融资记录。

据此前报道,月之暗面目前的团队构成超过80人,其中大部分为技术人员。团队的创始人杨植麟是一名“90后”,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就读于卡内基梅隆大学,创始团队的核心成员参与了google Gemini、Google Bard、盘古NLP、悟道等多个大模型的研发。

对于后续发展规划,北京商报记者联系月之暗面方面,截至发稿暂未收到回复。不过,月之暗面方面曾表示,在Sora发布之前月之暗面就已经有多模态方面的研发,目前正在按照固有节奏推进,预计在今年将会有相关产品发布,进一步扩展Kimi Al的应用范围。

投资分析师高嘉指出,Kimi概念股的强劲表现反映了资本对于AI领域未来潜力的认可。面对同质化严重的大模型竞争,Kimi的持续迭代有望为大模型应用层面注入新动力,在长文本处理能力上的表现也能进一步拓展大模型业态的商业化空间,在赋能影视、短剧、短视频、游戏等下游内容端的产能和精度提升方面潜力巨大。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韩昕媛

关键词:月之暗面      点击(22)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月之暗面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