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小米官方汇总MIUI手机耗电过快的原因

2021-11-10  游侠网  
加入收藏

11月9日,小米高管乔忠良在小米社区发帖,分析了许多MIUI用户反应的耗电较快的原因。可以看到,定位服务未关闭、长时间开启应用(游戏、视频、音乐等)、屏幕未设置自动熄屏和屏幕保持较大亮度是手机耗电过快的主要原因。乔忠良说:“有些时候定位开关、蓝牙开关这些是大家主动打开的,还有些应用自启动是应用引导大家开的,系统不能默认关闭,大家没注意就一直保持了,留下了耗电的隐患”。

手机经常没电?小米官方汇总MIUI手机耗电过快的原因

乔忠良还解释了手机电量消耗的原理。扬声器的振动需要消耗机械能,屏幕保持开启会消耗光能,处理器计算时会消耗热能,而电量就是在转化成其他能时消耗的。硬件规格越高,同场景下耗电就越快。比如四扬声器音效效果更好、高刷新率屏幕显示效果更佳、5G网络下载速率更快,但单位时间内的耗电量也会随之加大。如果想要更棒的使用体验,则需消耗更多的电能。

手机经常没电?小米官方汇总MIUI手机耗电过快的原因

硬件耗电原理示意图则简单地解释了这一原理,假设扬声器、CPUGPU、屏幕、5G通信的每小时耗电量分别为100mA、150mA、260mA、50mA,则每游戏一小时就会消耗1010mAh的电量(用到4核处理器),每导航一小时就会消耗560mAh的电量。

手机经常没电?小米官方汇总MIUI手机耗电过快的原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