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安卓手机无需root也能“卸载”掉系统自带应用

2020-08-14    
加入收藏

我们知道很多手机比如华为,小米,OPPO,VIVO等都只带了很多“没用”的软件。比如自带的视频App,自带的音乐app,自带的浏览器,等等还有其他一些这种广告又多又体验很差的软件。这些软件用起来体验差不说还不能卸载掉。而且因为是系统自带的软件,常常后台自启动,自动运行。这些无用的软件却占用了大量的系统资源,导致手机耗电又卡顿,还时不时跳出来广告,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

安卓手机无需root也能“卸载”掉系统自带应用

 

 

  • 如何卸载系统自带的应用?

 

这个问题对于已经取得了root权限的手机一点也不难,因为root是linux系统权限最高的用户,用root用户的最高权限可以来做任何事情,比如删除系统应用。

然而,现在的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手机越来越多的不提供bootloader解锁服务了,也就是说,不再提供获取手机root权限的入口了。那么没有了root权限,怎样卸载系统自带软件呢?

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曲线救国”的方法,没有root甚是root!

  • 准备工作

一台手机,一条数据线,一台电脑。

手机便是要删除系统应用的手机,数据线用来链接手机电脑,电脑的话用可以是linux系统也可以是windows系统。不过大多数小白用户还是windows系统多,所以我们就以windows系统为例。

电脑首先做个简单的处理:

  1. 打开google安卓开发者网站页面[https://developer.android.com/studio/releases/platform-tools?hl=zh-cn]下载工具套件:
安卓手机无需root也能“卸载”掉系统自带应用

下载platform-tools

  1. 解压并配置环境变量,按下图操作:

 

安卓手机无需root也能“卸载”掉系统自带应用

配置环境变量

打开后如下界面:

安卓手机无需root也能“卸载”掉系统自带应用

配置platform-tools的环境变量

配置环境变量的操作是为了在任何位置打开CMD都可以直接运行platform-tools工具包中的工具,如果不配置环境的话,要想运行相关软件必须切入软件所在的目录才可以.

  • 正式操作
  1. 手机端操作

手机上下载安装一个名为"小黑屋"的app,下载地址可以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在此推荐酷安市场https://www.coolapk.com/apk/web1n.stopapp

安装后打开小黑屋,小黑屋有三种工作模式:ROOT模式,设备管理员模式,麦克斯韦妖模式,对于ROOT模式,不用多说,需要ROOT全西安蔡克意工作。设备管理员模式,需要连接电脑激活后才可以工作,但是这种模式兼容性不好,对部分ROM兼容性不高并不能通用.还有一种模式就是麦克斯韦妖模式,这种模式兼容性好,但是设备每次重启之后如果还要使用小黑屋进行操作必须再次使用电脑激活一下.为了兼容性好,我们选择麦克斯韦妖模式:

安卓手机无需root也能“卸载”掉系统自带应用

麦克斯韦妖模式

 

随后点击加号添加要删除的应用,点击冻结图标然后会弹出:

安卓手机无需root也能“卸载”掉系统自带应用

ADB指令提示

这是一组ADB指令,需要在电脑上完成

  1. 电脑端操作

将手机通过数据线连接到电脑USB 接口,然后安装安卓手机驱动(如果没安装的话)

然后复制手机上提示的ADB指令:

adb shell sh /storage/emulated/0/Android/data/web1n.stopapp/files/starter.sh

在电脑上打开CMD,粘贴执行,过程中手机会提示授权,请通过。

然后点击冻结按钮即可冻结想要冻结的应用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