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华为手机怎样查看海拔高度和经纬度?

2021-08-16  今日头条  码不亭蹄
加入收藏

有时候,我们可能有这样的需求,想知道自己所在地的经纬度和海拔高度,通常情况下,我们都是通过专业的测量工具来进行测量,如:海拔高度测量仪、经纬度测量仪等等。可是很多时候,我们身边没有这些专业的测量工具,难道就没有办法知道所在地的经纬度和海拔高度了吗?有没有其它办法可以查看经纬度和海拔高度?其实,方法还是有的,我们通过手机就能轻松查看所在地的经纬度和海拔高度

怎样通过华为手机,查看海拔高度和经纬度?

 

方法一:华为手机自带的指南针工具。

华为手机基本上都自带有一个指南针小工具,基本上都能轻松查看经纬度,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华为手机都能查看海拔高度。像我的华为手机nova7pro,就只能查看经经纬度,而不能查看海拔。目前,华为手机只有mate系列可以查看海拔高度

怎样通过华为手机,查看海拔高度和经纬度?

 

如果你的手机是mate系列手机,打开手机上的“实用工具”文件夹,里面就有一个指南针小工具,打开它,就可以查看到经纬度和海拔高度了。

怎样通过华为手机,查看海拔高度和经纬度?

 

其实,海拔跟大气压是相关的,海拔越高大气压就越小,因此可以通过大气压来判断海拔高度,专业的海拔测量仪就是根据这个原理来计算的。华为mate系列手机自带有气压计功能,如:mate9、mate40pro等,但是,其它型号的手机就不带这个功能,所以,就没办法判断海拔高度了,只能查看经纬度,我的nova7pro就是这样(如下图)。

怎样通过华为手机,查看海拔高度和经纬度?

 

方法二:第三方指南针软件。

我的nova7pro没有气压计功能,就不能通过自带的“指南针”查看海拔高度,难道就没有办法查看了吗?当然不是,我们可以通过第三方指南针软件来进行查看。在手机的应用市场里搜索“指南针”,就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指南针软件,我这里安装的是“指南针极速版”,你也可以安装其它的。打开这个“指南针极速版”,首页就可以看到所在地的经纬度和海拔高度(如下图)。

怎样通过华为手机,查看海拔高度和经纬度?

 

这个软件还提供了丰富的小工具,点击底部导航的“工具箱”,可以看到其它小工具,如:水平仪、分贝仪、尺子等等。

怎样通过华为手机,查看海拔高度和经纬度?

 

在使用这些第三方指南针软件时,我们必须打开手机的“定位”功能。从手机屏幕顶部拉下通知栏,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位置信息”(有的手机叫GPS),点击这个“位置信息”按钮,开启它就可以了。

怎样通过华为手机,查看海拔高度和经纬度?

 

这些第三方指南针软件是根据手机的定位功能来判断海拔的,只有开启了定位功能,手机才知道我们所在的城市位置,然后,第三方指南针软件根据城市名,就可以从大数据中查找到海拔高度,原理就是这样的

通过上面2种方法,我们都可以轻松查看到我们所在地的经纬度和海拔高度。但是,在查看海拔高度的准确性上,方法一要准确得多,因为它的原理跟专业的“海拔测量仪”是一样的,是根据大气压来判断海拔高度的,而方法二只能知道大概的情况。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