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闪充与快充有什么不同?原来是在这里,本质上的不同

2019-11-14    
加入收藏

要说起现在每一天使用频率最高的是什么电子产品?那就非智能手机莫属了。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目前广大消费者用户生活中不能够缺少的一部分。现在手机市场中的竞争也是越来也激烈,各大手机厂商对自己的产品花尽了各种心思去做针对性的改进,无论是智能手机的外观颜值、性能流畅度上的优化等等相较于以前都是已经有了前所未有的改进,以此来应对与友商们的竞争和更加好的吸引广大消费者用户的目光。

这几年以来智能手机的屏幕也是变得越来越大了,从以前的4寸左右的大小到现在6寸多的屏幕,而且智能手机的屏幕形态也是百花齐放刘海屏、水滴屏等等类似的全面屏也是出现在广大消费者用户的眼前。

闪充与快充有什么不同?原来是在这里,本质上的不同

智能手机的性能也是变得越来越强悍,也是更新到了现在麒麟990、苹果a13、高通骁龙855 plus的处理器芯片,这些都是目前手机市场上的主流处理器芯片,拥有着十分强悍的性能实力,还有很快到来性能更加强悍的高通骁龙865处理器芯片,这一些也是一款智能手机最能够让广大消费者用户关注的点。当然一款好的智能手机单单靠着性能也是不够的,没有好的电池续航也是不能够支持着使用,目前智能手机的电池续航大多数为4000mAh,这对于大多数的消费者用户还是能够勉强足够,但是面对着智能手机游戏的越来越流行,4000mAh的电池容量也是开始变得不够用,所以各大手机厂商为了针对着这一需求,开始对智能手机的充电技术进行了改进,推出了闪充技术和快充技术,希望能够以更快的充电功率来进行回血。那么快充技术和闪充技术相差一字,它们又会有什么不同吗?

 

相信有很多没有什么了解的消费者用户会说,不就是充电功率的大小,其实吧快充与闪充是从原理上就有很大的分别。快充技术原理是通过高压低电流的方式,从而进行了充电速度的提升,而闪充技术却不是,这就造就快充与闪充在充电时它们造成的温度不同,快充技术因为功耗过大所以充电时的温度很高,不过快充的充电速度还是没有闪充快。

 

快充与闪充速度上还是闪充技术比较快,仅仅要比快充需要少半小时的时间就能够快速回血,当然快充技术还是有着许多好处,快充技术的兼容性十分好,任何一个充电器大多数的都可以进行互相使用,这就可以让许多出门在外忘记携带充电器的消费者用户能够借用别人的充电器。快充技术在充电时,除了充电速度有所影响之外,快充技术的安全性还是挺高的。

 

闪充技术的兼容性较差,只能够使用独家认证制造的充电器才能够进行实现使用。一旦不是自己的充电器而是使用别人的充电器,就会对智能手机电池造成极为严重的伤害,长此以往,智能手机的电池就会极速进行老化,变得不耐用,充电回血速度也会变慢。目前各大手机厂商都在进行着快充技术的改善,只有OPPO这一家手机厂商还在打造着拥有更高功率的闪充技术。

 

快充闪充技术都是有着各自的优点和缺点,闪充技术的充电速度更快,但是快充技术的兼容性更加好,这是它们之间最为明显的区别。还有我还是比较建议大家尽量一定要使用自己原装的充电器,这样对电池的维护比较有好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