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看似差不多的华为和荣耀到底差在哪里?

2019-06-06    
加入收藏

家其实很清楚,华为手机终端和荣耀手机终端其实都是出自华为的,而曾经荣耀是华为的子公司,而现在名义上荣耀是独立了,但是还是跟华为相关联的。所以就会有这种状况,华为发布了一部手机是这个配置,而荣耀发布了也差不多是这个配置,而竟然荣耀已经独立,华为与荣耀的差别在哪里呢?

看似差不多的华为和荣耀到底差在哪里?

 

就拿旗舰手机来说华为的高端系列P和mate系列是真正的高端机型,无论是从华为的角度还是从整个手机品牌和行业来看。手机可以与苹果和三星进行比较,因此材料更加丰富,设计方案似乎更加精致。当然,还有这样一句话,高端华为mate和P系列,中端选择荣耀,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华为手机除了mate系列和P系列,接下来就是荣耀系列配置最高了,当然我们不用质疑这句话的真实性。而具体差距可以从下面几点来看:

看似差不多的华为和荣耀到底差在哪里?

 

一、产品定位。华为手机主要是以线下市场为主,电商为辅,渠道销售成本高,定价也较高。而荣耀手机则是为对抗小米等一些互联网品牌而设,主攻线上市场,销售成本较低,定价也更加亲民,近年来也在全国各地开起了荣耀专卖店,但总体还是以线上为

主、线下为辅的销售模式。首先要谈的是定位问题,荣耀是经济有效的路线华为是高端的,所以材质不同,比如我们常见的屏幕,配合系列基本上都是JDI和LG屏幕,还有三星的高端AMOLED手机屏幕,当然最近两年才开始使用京东方的屏幕。荣耀基本上是国产液晶屏,以及徕卡镜头设计的摄影,从未给过荣耀等系列,也导致了照片之间的差距,当然配置还有其他差异。设计也存在差异。例如,我们看到的荣耀手机设计基本上是粗略的设计风格,而华为mate系列和P系列看起来更加的精致,让我们第一眼其实就有不同的感觉。除了频段问题外,荣耀手机的频段还低于华为。这是因为华为需要在国外销售,所以它支持更多,而荣耀主要是国内销售。

看似差不多的华为和荣耀到底差在哪里?

 

二、技术差别。华为手机采用的基本都是更先进更成熟的技术,比如徕卡调教的相机就只应用在华为旗舰机上,最新的处理器也是华为先用,荣耀再用,再比如超级快充技术,荣耀总要落后于华为,这种先后的差别也是一种价值的体现。就如华为的高端快速充电,无线充电,双扬声器,防水防尘等等,这些都是光彩夺目。然而,好消息是华为仍然非常关注荣耀。为了增加销量,荣耀系列将采用IMX600系列镜头。相机将是一个优势,它将在其他方面具有非常好的性能。但在我们看来,荣耀是对实用性的追求,而华为则追求品质和高端。作为华为的子品牌,荣耀在同级别手机中大致相同,如荣耀10和华为P20手机,使用相同的处理器和内存,其他配置基本相似。

看似差不多的华为和荣耀到底差在哪里?

 

三、配件差异。荣耀作为互联网品牌,主打性价比手机,只需要在一些关键参数上和华为手机达为一致就会产生更具性价比的错觉,但实际上组成手机的配件太多了,比如屏幕、外壳、中框、电池以及摄像头等,这些配件即使出自同一厂家也是有很大区别的,比如屏幕,大家都知道三星的OLED屏幕最好,但不同的型号不同的生产时间价格也可以差距很大,可能最新的屏幕在功耗上更低,价格就会高些,在这些配件的细节上我们消费者基本无从辨别,厂商们大可以在这些方面书写文章。

看似差不多的华为和荣耀到底差在哪里?

 

综上所述,

荣耀手机看似和华为手机其实很多地方都差不多,实际成本绝对是不一样的,当然除了以上几点外,品牌溢价也是一项,荣耀作为华为的子品牌,品牌价值肯定不如华为,这些种种构成了华为和荣耀的差异。而重点是以前华为重点市场是国外,荣耀是国内,而近期荣耀也开始进军国外市场了,华为和荣耀的这种差别会不会有一天重叠,我觉得不会,因为它们都是来至于华为,而这样也就是它们都有各自明确的目标人群,而不会跟其他品牌一样乱打一气。而现在的小米独立出红米其实也是学习华为的这种策略,所谓达者为师,希望国产手机越来越好。

看似差不多的华为和荣耀到底差在哪里?

 


看似差不多的华为和荣耀到底差在哪里?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