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鞋子买小了挤脚又磨脚怎么办?教你4个小妙招,鞋子立马变舒服!

2022-05-12  网易号  圆圆生活小妙招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每天为你分享生活实用小妙招的圆圆,关注圆圆,每天学会一个生活小妙招,让你的生活更方便快捷。

现在网购十分发达,很多东西我们都可以在网上买到,并且价格比较实惠,因此很多人都会在网上买东西。

尤其是衣物,现在很多人在实体店里看不到合适的款式,就会去网上购买。

但相对于一些日用品来说,衣物是比较难买的,特别是鞋子,有的鞋子尺码不标准,按照平时穿的尺码买回来之后发现磨脚,导致鞋子磨破皮出血了十分难受。

但穿过的鞋子没法退,扔了又可惜怎么办呢?其实有一些小技巧可以让鞋子不那么磨脚。

今天圆圆就给大家分享4个让鞋子变得合脚又舒服的小妙招,一起来看一下吧。

1、白醋加纸巾

如果是鞋子的头部比较紧,穿进去以后不舒服,那么我们可以找来比较多的纸,最好用比较硬的报纸。

然后稍微浸湿一点白醋,白醋可以软化鞋子,并且可以去除新鞋子里的异味。

之后将纸团成一团,用力地塞进鞋子里,软化过的鞋子比较容易变形,因为我们用纸把鞋子内部撑大。

然后放置一个晚上,之后鞋子就会比较宽松不那么挤脚了。

2、吹风机

如果鞋子不论哪个地方都比较挤,那么我们可以穿上比较厚的袜子,然后再穿上鞋。

这种时候我们会觉得很挤,是因为厚袜子占了比较大的空间,但这样也可以撑大鞋子的内部空间。

之后我们拿来吹风机,用热风对着鞋子表面吹,吹的时候还要移动吹风机,让热风均匀地吹到鞋子的每个部位,避免热风将鞋子表皮给烫坏。

热风可以让鞋子皮质变软,再加上我们撑开了鞋子内部,慢慢地鞋子内部就变得宽松一些。

吹3分钟左右就可以停下来,但吹完之后不要急着脱鞋,等到鞋子温度下降再脱掉,之后再穿鞋子就会发现,鞋子比较宽松了。

3、凡士林或护手霜

有的时候我们鞋子内部的宽度是合适的,但是鞋后跟经常容易磨脚,在走路时不断摩擦导致出现伤口。

这种时候我们可以在鞋后跟涂一些凡士林或是护手霜,凡士林和护手霜都含有甘油,可以润滑鞋子表面,这样就可以防止鞋子磨到脚后跟了。

4、创可贴

创可贴是最常用也最方便的,防止磨脚的办法,将创可贴贴在被膜的皮肤上,这样鞋子和皮肤就不会接触,鞋子就无法磨破我们皮肤表面导致出现伤口。

鞋子买大了怎么办?

上面提到的都是关于鞋子买小了要如何解决的办法,那如果不小心鞋子买大了,应该怎么办呢?

1、垫鞋垫

鞋子买大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买一个鞋垫,最好买厚一点的鞋垫,鞋垫会填补鞋子内部的部分空间,使得鞋子更加合脚。

2、垫海绵垫

如果鞋子比较长,导致穿得不舒服,那么可以在鞋后跟垫上一个小小的海绵垫,填补一些空间之后,我们再穿起来就比较合适了。

也可以买一些硅胶前掌垫,只垫鞋子的前半部分,既填补了多余的空间,又增加了摩擦力,穿起来也会比较舒服。

今天圆圆就分享到这里了,大家鞋子如果买小了,可以试试圆圆分享的几个小妙招哦。

圆圆每天都会给大家分享一些生活小妙招,如果你觉得圆圆分享的小妙招不错,就给圆圆点个赞吧。

大家也可以随手转发一下,让更多人学到简单实用的生活小妙招,我们下期再见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