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饭局上,重要客人说“加个微信”,傻瓜才会说“您扫我”?

2024-03-26    武秀英
加入收藏

今天是你2024年看的第1篇故事!

看到一篇文章,饭局上,重要客人说“加个微信”,傻瓜才会说“您扫我”,聪明人将这么办:

1.主动提供个人名片:可以先递上自己的名片,并说:“非常荣幸能与您认识,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微信二维码,您方便的时候扫一扫添加即可。”这样既体现了对客人的尊重,又展示了自己的职业素养。

2.礼貌询问并主动添加:可以说:“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与您交流,请问您的微信号是?”在得到对方的微信号后,主动添加并发送一条友好的验证信息,如:“您好,我是今天的XXX,很荣幸能加您为好友。”

3.利用手机操作展示尊重:在得知对方想要添加微信后,可以主动拿出手机,打开自己的微信二维码界面,并递给对方说:“请您扫一扫,添加我为好友吧。”这样既避免了让对方等待的尴尬,又展示了自己的细心和周到。

4.幽默风趣地回应:如果场合较为轻松,也可以用幽默的方式回应,如:“哈哈,您这么看重我,我当然要赶紧把您加为好友啦!您稍等,我这就准备好我的二维码。”这样既调节了气氛,又让对话更加轻松有趣。

看到这,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就是教您如何与人沟通,那就大错特错了!也太低级了!

因为把圆滑当聪明,把圆滑当情商,很多人在这样的道路上越滑越远,越活越累!

在小编看来,人的成功如果从工作能力和交际能力来看,本人更相信作家梁晓声说的,工作能力占85%,交际能力顶多占15%罢了!

想起乔布斯的话:天才不需要照顾其感受!目前很多人之所以累,无非就是屎上雕花,就爱搞这些虚的!

你先不要觉得这个说法难听!

关于“屎上雕花”,比如,一些人为了合理化数量达标,挖空心思,把子虚乌有的东西说的跟真的一样。

我们都看过皇帝的新装》,知道那个皇帝的心理,只要有人奉承,即便光着屁股,他也不会承认自己没穿衣服。所以好多弄虚作假的东西大有市场。

欺下者,必瞒上!还记得指鼠为鸭,无异于屎上雕花,您说严重不严重?

别的不说,本末倒置的教育行业,有时候也不免陷入“雕花”泥潭,过度强调表面功夫,忽视了教书育人的本质……

成绩考核,资格统计指标目不暇接,下发各种改革文件多如雪花,难道不是一种屎上雕花?唯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本质上也是个痛苦的事情。

如果评选2023年度最炸裂,最有味道,最有画面感的网络原创词,屎上雕花绝对是无可置疑的入选词。

屎已经够恶心,还在上面雕花,炸裂的画面和气味扑面来。原谅我在新年第一天给大家添堵了,没办法,2024年,你也许会继续屎上雕花。

关键词:饭局      点击(8)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饭局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