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中国的中产精英们在想什么?

2023-03-12  华商韬略   
加入收藏


 

文|华商韬略 宇刚

表面上,消费者是在买一件实用的产品,而实际上,他买的,是一张通往理想生活的门票,一种想象。

【产品解决使用,服务解决心动】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购买高价值产品,人们不只会考量它的使用价值,更会考虑他所代表的象征意义。一件商品,就成了人的另一套“身份证”——我们,是同一类人的身份认同。

所以,好的产品,关键要会做“人”!这一点,在Lululemon、蔚来、LV等品牌中屡见不鲜。

被中国城市中产奉为“品牌信仰”的lululemon ,就一直在不断挖掘“人”的能量。他们把自己品牌的核心人群,定义为“超级女孩”(Super Girls),这里女性具备高知、高收入、独立等人群特色。

独特女性消费群体定位,加上瑜伽KOL(而非花费不菲的明星)引领和社群运营包裹,让这群女性消费者有了空前的信仰凝聚力,认可品牌的品格和所代表的独特生活方式符号。

例如,在2022年夏季的中国,Lululemon举办了夏日乐挑战,有超过2000位嘉宾参与了在中国内地20个城市举办的超过60场活动。Lululemon拥趸,也在线下组织橄榄球、飞盘等活动,无形中为品牌扩大种草。

类似的还有蔚来,一句“没有卖出去车的蔚来车主,根本算不上合格的车主”玩笑话,足以彰显车主群体,被服务凝聚起来的内部的向心力。

【讯飞智能办公本,如何做服务】

如何抓住职场精英人群的心?讯飞智能办公本也给出了相似的答案。

被《奥普拉》杂志称为“个人发展与成就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导师”的布兰登·伯查德,调查发现:精英人士的成功基本不靠熬、更不靠耗,而是以各种高效能习惯积极提高产能,即提升单位工作时间里的最大生产收益。

的确,对于职场精英而言,效率往往是关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硬件升级也成为这一人群的重要解法。

经常开会的朋友,大抵都能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即便都有电子设备,大家还是习惯拿着纸笔记录。为何?因为,纸笔记录才是最符合人类思维习惯的输入方式。日本科研机构发现,用纸笔做笔记更能激发大脑活力,要跟上高速的会议节奏、记录下会议上的重大议程、捕捉住大脑里闪现的火花,用纸笔记录远比键盘打字来得流畅自然。

然而,纸笔记录存在记录效率低,也不便于分享、整理,不太符合职场精英效率提升需求。讯飞智能办公本,将语音识别技术和手写识别技术相结合,提供记录效率,便于存储、整理和分享。考虑到了职场人的用眼健康,产品搭载了墨水屏。纸感墨水屏设计,让书写手感更舒适。

此外,讯飞智能办公本设计也更加轻薄、方便出差携带,例如讯飞智能办公本Air,机身重量仅230克,机身厚度只有5mm。

当然,作为一款效率产品,讯飞智能办公本不仅只想为客户做硬件提升,还针对办公本用户自我价值提升的需求,成立了讯飞智能办公本莫比俱乐部用户活动平台。

上个月,讯飞智能办公本联合吴晓波频道,开启了莫比俱乐部的第二站用户活动——邀请德鲁克思想实践家熊小年,为职场高端人士传道解惑。在活动上,熊小年将德鲁克“卓有成效”思想,总结为“做正确的事情”。

机会、人脉、认知,这是讯飞智能办公打造“莫比俱乐部”的要义。对用户而言,与行业优秀思想同频,开拓格局视野、人脉资源,是一件具有获得感的事。于是,讯飞智能办公选择“吴晓波频道”作为起步合作伙伴,开启用户活动。

在前沿商业洞察、中产人群价值观影响力上,“吴晓波频道”都称得上顶尖供给者。通过与之合作,“莫比俱乐部”联动了顶级资源,其社群服务能力,丝毫不逊任何知名商业社群的链接平台。

德鲁克说,创新就是通过改变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价值和满意度,这就是讯飞智能办公本选择要做的——“做正确的事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