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工作居住证8大待遇

2022-11-28  今日头条  北京工作居住证Z
加入收藏

在北京没有户口是非常不便利的,买房、购车、孩子上学问题上受阻重重,但是有了北京工作居住证(俗称北京绿卡)他虽然比不上北京户口便利,不能落户,但最起码也让奋斗在北京的非京籍人们看到了曙光。

北京工作居住证与北京户口享受待遇是同等的,既可以参与购买房屋,参与买车摇号,享受子女上学,同北京市民一样等待遇,可以说北京居住证是仅次于北京户口的重要保障,下面就聊一下具体待遇有哪些。

八大待遇:

1、子女上学:其子女在京入托、入中小学就读,免收借读管理费;

2、购房:可在本市行政区内购买商品房、批准上市的已购公房和存量房;按有关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

3、参与摇号:可以获得在京汽车摇号资格;申请办理驾驶证或临时驾驶证以及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

4、社保/公积金:可参加本市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可按有关规定在本市缴存和使用住房公积金;

5、出境:可在本市办理因私出国商务手续;

6、创业:在京创办企业,可以法人身份申请认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科技项目资助;

7、人才培养:可列入北京市人才培养计划,参加本市有关人才、专家奖励项目的评选;

8、职业资格:可参加本市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评定(考试)、执业(职业)资格考试、执业(职业)资格注册登记。

大家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工作居住证的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或私信我,将会帮您详细解答!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