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样查询个人档案所在地?官方人社政务平台轻松搞定

2022-11-25    羽度非凡
加入收藏

前两天需要查询一下自己的档案所在地,结果搜索了一圈也没找到有效的查询方法,一些网友只是提供了档案可能存放的地方,比如学校、人才交流中心,或者你工作的央企或事业单位等有档案存放权限的部门,但究竟怎样查询,并没有给出准确的方法。

不过在我搜索查询档案方法的时候,发现有一个个人网站提供“全国档案所在地查询”,只需要输入你的姓名、手机号、原户籍地,以及大学毕业的时间和大学名称,但当点击“立即查询”的时候,会弹出支付二维码,需要付费13.9元。

显然这算是一个信息差的赚钱小项目了,但既然这类网站可以查询到我的档案所在地,我相信应该是有官方渠道可以查询的,不然这类平台总不能为每个人都去打电话查询吧?

再次寻找,找到了人社部旗下的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而在“在线服务”这个栏目中,就可以查询“档案存档情况查看”、“档案接转服务”以及“档案接转进度查询”等有关个人档案的信息查询。

网站右上角登录个人账户后,点击“档案存档情况查看”,即可查询到我们个人档案的“存档机构”、“存档信息”、“存入时间”等存档信息。

人社部的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目前还处于试运行期间,不过它提供的在线服务确实已经非常丰富了,包括社保卡、劳动仲裁、技能证书、养老、就业失业等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的信息查询服务都已经上线了,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到官网查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