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周鸿祎再谈Sora:真正给人工智能补上了“眼睛”

2024-02-22  每日经济新闻  
加入收藏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杨夏    

2月21日,202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拉开帷幕。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在开幕演讲中大篇幅讨论了A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OpenAI旗下模型Sora“横空出世”的意义。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Sora是实现了什么突破呢?我觉得它实现了机器对这个世界的感知、观察和交互的能力,也就是说真正的给人工智能补上了眼睛。”周鸿祎特别强调,这只眼睛不是工作在感知层面,而是能够工作在认知层面。

自Sora问世以来,周鸿祎已多次公开谈论Sora的价值与影响。“一旦人工智能接上摄像头……对世界的理解将远远超过文字学习,一幅图胜过千言万语,而视频传递的信息量又远远超过一幅图,这就离AGI(通用人工智能)真的不远了,不是10年、20年的问题,可能一两年很快就可以实现。”周鸿祎曾表示。

在此次演讲中,周鸿祎再次表示,过去认为通用人工智能需要10年、20年才能到来,现在这个时间可能会缩短到两三年,这两三年对很多企业来讲,要抓住机遇。“老有人渲染失业的问题,我一直认为AI从来不会直接导致失业,就是你不会被AI干掉,你会被那些懂AI的人干掉。”周鸿祎说。

此外,周鸿祎还分享了人工智能发展的五大阶段。第一阶段是“人工智障”,即传统AI,难理解难沟通;第二阶段是“人工智能入门”,即“GPT为代表,大模型为代表,实现了人与机器的交互”;在第三阶段,实现了机器与世界的了解,了解世界的运行规律,这就基本实现了基础的通用人工智能;第四阶段是“强人工智能”,“附体”汽车和机器人(10.290, 0.00, 0.00%)感知物理世界,和人对世界的认知一样;第五阶段是“超级人工智能”,发现总结世界的规律和公式,达到爱因斯坦的水平。

关键词:Sora      点击(12)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Sora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