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认为出现“明斯基时刻”的可能性上升

2023-03-21  环球市场播报  
加入收藏

摩根大通(127.14, 1.33, 1.06%)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认为,在央行应对高通(121.82, 1.09, 0.90%)胀之际,银行倒闭、市场动荡以及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导致出现“明斯基时刻”的可能性升高。

“明斯基时刻”以已故美国经济学家Hyman Minsky的名字命名,指的是促使投资者过度冒险以致借贷金额超出偿还能力的经济繁荣期的结束。此时,任何破坏稳定的事件都可能迫使投资者出售资产以换取现金,引发市场崩溃。

过去一周,投资者面对了几家美国银行(27.75, -0.07, -0.25%)得到救助、市场动荡、瑞信崩塌以及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接下来是美联储周三的政策决定及其选择如何解决银行业危机和高通胀。

“即使央行成功遏制了危机蔓延,但由于市场和监管机构的压力,信用环境势将更快速收紧,”Kolanovic领导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团队周一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周三会加息25个基点。其策略师目前对风险资产保持谨慎,坚持认为一季度将成为今年股市的高点。不过,Kolanovic表示,投资者可以利用市场动荡,趁担忧缓解而出现反弹之机卖出。

他的下一个建议是低配价值股,“在投资组合配置上保持防御”。

“这个预测基于这样的观点,即随着过去政策紧缩的影响开始完全发挥作用,以及正面抵消因素(例如疫情期间的储蓄和企业定价能力)受到侵蚀,债券收益率将走低,PMI的反弹可能很快就会结束,”他说。

Kolanovic是去年华尔街最大的多头之一。他设下的标普500指数2022年目标位为4,800点,比最终水平高出约25%。

他此后下调了预期:将该指数2023年的目标设为4,200点,比周一收盘水平高出约6.3%。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