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美股疯涨,地球人苦日子到头了?

2022-11-12  今日头条  环时财经
加入收藏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出炉,上涨数值为7.7%,为8个月来首次低于8%,增幅低于预期。消息一经公布,几乎全世界的股市都在狂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这是美股一直在等待的时刻”为题,表示CPI公布后的股市出现了2020年春季以来最好的表现。

尽管“7.7%”这一数字仍高得令人不安,但已低于9月份的8.2%,也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8%,是1月份CPI同比上涨7.5%以来的最小涨幅。这也被认为是通胀正在放缓的最强烈迹象,将使美联储能够缩减大幅加息的规模。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幅达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3%。

除此之外,亚太市场也在11月11日迎来大涨。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2.97%;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3.37%;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涨幅7.74%;上证综指收盘涨幅1.69%。

美联储上周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并提出要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而美元作为世界最主要的储备货币,一旦强势升值,全世界的货币都在贬值。CPI数据发布后,美元币值暴跌2.4%,拉动欧元、日元、韩元和人民币等报复性反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出现跳涨,涨破7.2,收盘报7.1106。

但是,外媒普遍认为,对抗通胀的战斗还远未胜利。路透社报道称,经济学家告诫不要宣称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他们指出,去年7月至9月,美国房价出现了回落,然后再次加速。劳动密集型服务业的通胀也在推高,成为价格压力逐渐显现的一个迹象。

也有不少专家为股市暴涨“泼凉水”。据彭博社报道,业内人士表示:“通胀率低于预期,但仍处于历史高位。我们认为,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到通胀明显处于持续下降趋势。CPI遇冷虽然是好消息,但并没有给美联储太多实质性改变方针的理由。”“现在宣布胜利,或者宣布美联储大规模转向,还为时过早,投资者不应该掉以轻心。”另一位专家说道。

本报记者 刘依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