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北京幼升小,有北京房产可以上学吗?

2020-04-11    
加入收藏

六年一学位政策

六年一学位政策要求自登记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目前实行城区有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通州区、石景山区、昌平区(部分小学);

特别提醒:2020年幼升小家长,若您所在城区已经实施六年一学位政策,不管是买房还是租房,建议您及时确认六年内有没有孩子占用房产对应学位。

房产新政

海淀区1911房产新政: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

东城区630新政: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为2018年6月30日后取得的家庭,自2019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石景山区二手房政策:自2019年9月1日起,在石景山区内经二手房交易取得的不动产权证书用于申请入学时,将不再享受单校划片入学政策,实行学区内多校划片入学政策。

政策已经了解了,还是不清楚到底哪种房子能上学?别急,还为各位家长整理了2019年东、西、朝、海四城区针对于可办理入学房产的要求。

 东城区

可办理入学房产:

不可办理入学房产:

租住办公用房、商业用房、地下室、过道房、车库房、违法建筑(违规开墙打洞或者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及房屋使用性质的房屋)等开具的证明无效;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开具的转租租房证明无效。

西城区

可办理入学房产:

不可办理入学房产:

非法私建房、已拆迁房、地下室、多人合租房等不能作为开具证明的依据。租住单位办公用房、地下室的证明无效。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房产开具的转租房证明无效。

 海淀区

可办理入学房产:

不可办理入学房产:

租住违法建设房屋、办公用房、地下室、过道房、车库房、多人合租房等的居住证明无效;违反国家和北京市房屋租赁规定租住转租的公租房、保障性住房、军产房的居住证明无效。

 朝阳区

可办理入学房产:

不可办理入学房产:

租住办公用房、地下室、商业用房、小产权房、人防空间、非合法建筑等的证明无效;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军产房等房产开具的转租租房证明无效。

特别提醒:

因2020年政策暂未出台,以上是2019年的政策要求,仅供各位家长参考,最终请以最新出台政策为准。

从2019年东城、西城、朝阳和海淀等区的房产性质要求来看,大部分城区转租的公租房、小产权房、军产房、合租房等不能作为入学依据,2020年及之后幼升小家长请注意,建议及时核对房产性质,如不符合要求,提前更换符合入学要求的房产。另外,通州、东城等部分城区并没有对小产权房、共有产权房等做出明确要求,建议持有相关产权家长关注相关政策,最终还要以入学当年要求为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