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考生怎么考研?读研的两种方式你了解吗?

2023-12-05    深圳笔果教育
加入收藏

很多同学自考毕业后,可能会直接就业,也有可能会继续深造。但想要继续深造的一部分同学对于自考考研却不太了解,今天就来分享一些自考生考研的相关信息,有考研想法的同学,可以提前准备。

ps:虽然专科、自考专科也可以考研,但要专科毕业两年后以同等学历报考,建议想要考研的同学先提升至本科学历再报考,这样可选择的院校也多一些,更多问题,同学们可以自考笔果题库App问问老师↓↓↓

自考生怎么考研?读研的两种方式你了解吗?

一、自考生(本科)怎么考研?

已经毕业的自考本科生考研,如果已经能在学信网上查到学历信息了,而且手头也有毕业证,报名的时候正常报名就行了。

还没毕业的自考生考研,如果你自考考了一半或者快考完了,就可以计划考研了。大多数学校对于自考生考研的要求是“只要你入学前能拿到毕业证就行”。

比如9月报名考研,12月参加考研初试,明年3月参加考研复试,明年9月录取。这中间的跨度整整一年,今年报名的时候你可以自考没毕业,只要你在明年9月录取的时候拿到毕业证就行,这个时间需要你自己算一算。

二、未毕业自考(本科)生报考研究生需要注意:

(一)办理自考成绩证明

未毕业自考生需提前向主考院校或者招生办开成绩证明,11月初进行研究生网报资格信息审核以证明自己的自考学历和成绩。

(二)注意毕业时间

务必确保在次年9月研究生正式入学之前拿到本科毕业证原件。

(三)提前了解报考条件

未毕业的自考生需要提前了解目标院校的报考条件,包括是否需要提供学位证书、是否有其他限制等。

(四)关注院校招生条件

不同院校对自考生的要求可能会有所不同,需要关注目标院校的招生条件,了解是否接受未毕业的自考生报考。

(五)提前了解复试要求

如果未毕业的自考生能够通过初试,需要提前了解目标院校的复试要求,包括面试、加试等环节。

一般来说,自考生想获得研究生学历,第一反应就是国内考研。其实,很多人忽略了一种读研方式,那就是留学读研。

对于出国读研这件事儿,很多自考生想都不敢想。其实,主流的留学国家基本都认可自考学历。比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加拿大、韩国等等,也支持自考生申硕。

ps:自考本科毕业,可直接申请硕士,而自考专科毕业,一般先申请专升本或硕士预科,再申请硕士。

相比于国内考研“一考定乾坤”,国外大学多采用申请制,更注重申请人的综合素质,不局限于学历背景或成绩。

一般来说自考科目平均分在70分以上,就可以进行申请,自考本科最好有双证(毕业证+学士学位证),这样申请成功率会更高。同时,如果你有丰富的工作能力和经验,也可以为你的留学申请加分不少。

其实不管是在国内读研还是国外读研,大多数人都是为了未来就业时能拥有更多选择,想要考研的同学,结合自身的需求选择就好

关键词:考研      点击(14)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考研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