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买的移动硬盘和U盘该格式化成哪种文件格式?

2020-09-29    
加入收藏

我有一台macBook Air经常随身携带,方便随时处理工作上的事情;

一台组装的台式电脑,闲暇之余用来玩玩游戏看看电影;

办公室还有一台Dell的台式机,这是公司配置的办公用品。

 

不可避免的,我经常需要在几台电脑间共享文件,于是乎,我又有了移动硬盘和U盘。

或许,你也是如此。

新买的移动硬盘和U盘该格式化成哪种文件格式?

 

不管你是喜欢windows还是Mac,你都会碰到这样一个问题:

新买的闪存设备(U盘、固盘),到底要用什么文件格式来格式化?

FAT32?NTFS?ExFAT?HFS+?APFS?

 

这节,我就带大家了解下这几种磁盘格式的含义及如何选择文件格式。

新买的移动硬盘和U盘该格式化成哪种文件格式?

 

①FAT32

这是早期Windows的文件格式,最大支持32G分区,单个文件最大支持4G。单看这些参数,想必你也知道了,FAT32已经逐渐成为历史。不过,如果还有小容量的U盘,那还是可以用用这类型的文件格式的,毕竟它兼容性好。

 

②ExFAT

又叫FAT64,是微软专为闪存设备设计的文件格式,突破了单文件4G的限制,并且支持跨平台设备,Windows和Mac都可以直接读取。也就是,如果你需要在Windows和Mac间共享文件,那就可以用这种文件格式。

 

③NTFS

目前,Windows上的主流磁盘格式,这是微软的专利,Mac电脑无法直接读取,装在Windows电脑上的磁盘,通常都使用此文件格式。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硬盘只是在Windows上使用,那用NTFS就是最方便的。

 

④HFS+

Mac OS扩展格式,苹果电脑的磁盘格式,主要用在低版本的IOS上。如果,你的磁盘还是机械硬盘,那可以使用此文件格式。

 

⑤APFS

苹果专为闪存设计的文件格式,用于替代HFS+文件格式,适用于SSD固态硬盘,高版本的IOS用的就是这种文件格式。

 

最后,列一张表格来总结下

新买的移动硬盘和U盘该格式化成哪种文件格式?

 

个人愚见,欢迎指正!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希望此节的内容能帮到你,我们下期再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