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使用U盘的时候,究竟要不要安全弹出?

2020-03-02    
加入收藏

U盘,它原本的名称叫做USB(universal serial bus)盘,因为谐音的原因所以日常生活中大多数情况下也叫做"优盘"。

U盘它是闪存的一种,它与硬盘的最大不同是,U盘不需物理层面的驱动器,也就是它最方便的一点,能做到即插即用,并且能够做到体积很小,方便携带,所以日常生活中使用场景众多,一般都用来临时拷贝一些资料文件等等。

而作为即插即用的U盘来说,相信很多人的使用习惯上就会有明显的差别,那就是在使用完U盘之后需不需要进行安全删除才拔出呢?

其实如果你是使用的windows 10 1809及以上版本的话,就无需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在新版本中微软已经在系统中将快速删除(Quick Removal)作为了使用U盘设备的默认策略,也就是说不管你有没有手动安全删除,在是用完之后都能快速拔出而不会影响系统及文件。

但如果你实在比较老的系统上使用U盘的话,还是建议你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那就是进行安全删除之后再拔出U盘,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毕竟还是要以防万一了。

总的来说还是小心一点准没错的。那么你觉得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