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买内存条要看时序?它有啥作用

2019-11-15    
加入收藏

2016年开网吧买了400多根DDR4 8G内存条,一根180。2017年网吧赔了钱,我把电脑卖了,内存600一根,结果开网吧的钱赚回来了。

为什么买内存条要看时序?它有啥作用

囤内存挣回了开网吧的钱

转眼间到2019年,内存就跌回了原来的价钱,200多块就又能买到DDR4 8GB的内存条了。所以我们现在的电脑基本上内存都上了16GB,还有一部分不差钱的小伙伴升级到了32GB,用着简直不要太舒服。

为什么买内存条要看时序?它有啥作用

某东售价

什么是时序?

现在的内存价格确实已经很便宜了,不过买内存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比如很重要的时序,你知道为啥买内存要看它吗?

为什么买内存条要看时序?它有啥作用

内存时序

其实时序是描述内存性能的参数而已:CL、TRCD、TRP和TRAS,一般被用阿拉伯数字来表示,列如上图的19-22-22-43。 CL对内存性能的影响是最明显的,一般DDR4内存的CL数值在15左右,DDR3内存的数值在5到11左右。

在这四组数字中,第四组有时会被忽略。总的来说这几个数字就代表着内存的延迟时间,一般数字越小越好。

为什么买内存条要看时序?它有啥作用

时序很重要

买内存怎么看时序?

给大家说了那么多可能还是有些小伙伴不知道怎么买,不要慌,听我给你慢慢道来。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芝奇的幻光戟系列 DDR4 3000 8GB,时序为16-18-18-38,售价在400元价位;台电 幻影P70 RGB灯条 8G DDR4 2400时序为17-17-17-39,售价就要比芝奇的幻光戟低了一百元左右。

为什么买内存条要看时序?它有啥作用

注意时序区分

通过上面例子我们便可以发现这个规律,中低端的产品时序往往要比较高一些,高端性能条的时序参数则会比较低。

所以在选购内存时,我们关于时序要注意的事情就是这样了,你学会了没有呢?

【ZOL客户端下载】看最新科技资讯,App市场搜索“中关村在线”,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