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2020年中国搜索引擎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0-09-09    
加入收藏

搜索引擎作为互联网的基础应用,是网民获取信息的重要工具,其使用率自2010年后始终保持在80%左右,使用率在所有应用中稳居第二。整体上,搜索引擎网民增长已进入平稳发展期,但更加多元化。随着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网民的部分搜索行为转向了移动搜索,移动搜索成为搜索企业未来新的增长点。

谷歌全球领先

据StatCounter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google在全球搜索引擎市场占据领先优势地位,市场占有率稳定维持在90%以上,而Bing、Yahoo!、baidu则分别以微弱市场份额位列第二、三、四名。2020年6月,Google市场份额占比为91.75%;Bing、Yahoo!、baidu位列其后,市场份额分别为2.75%、1.70%和1.02%;其他搜索引擎市场份额均在1%以下。

2020年中国搜索引擎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中国增速放缓

目前,我国搜索引擎行业经过一段时间的高速发展期后,迎来稳定发展阶段。2014年,行业市场规模增速高达50.56%,达到近几年增速峰值;随后几年,行业发展增速逐步下滑,至2019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1087.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达10.15%,增速小幅回升。

2020年中国搜索引擎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截至2020年3月,我国搜索引擎用户规模达7.50亿,较2018年底增长6883万,占网民整体的83.0%;手机搜索引擎用户规模达7.45亿,较2018年底增长9140万,占手机网民的83.1%。

2020年中国搜索引擎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百度引领国内

据StatCounter统计,在中国搜索引擎行业中,百度占据行业中的绝对领先地位,搜狗紧随其后,神马、好搜以及谷歌等市场份额远低于百度和搜狗。2020年6月,百度市场份额为66.15%,排名第二、三位的搜狗搜索和好搜市场份额分别为22.06%和3.40%,均与百度实力相差悬殊。

2020年中国搜索引擎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市场仍有上升空间

未来,中国搜索引擎市场挑战与机遇并重。挑战方面互联网领域的人口红利优势逐步的在减少,促使搜索引擎运营商从注重用户规模到探究用户行为方向发展。社区搜索和无线搜索是搜索引擎市场需要积极探索的方向,但是距离真正开发这个市场还需要时间考察。

预计未来几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仍将保持较为稳健的增长速度,到2025年,市场规模预计将接近1680亿元。

2020年中国搜索引擎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