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Google推广二三事之关键字匹配类型

2020-08-18    
加入收藏

做过线上推广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关键字有肯定和否定形是,今天我们主要跟大家分享肯定式关键字的四种匹配类型。不同匹配面向的客户群体不尽相同,比如,我们可以使用“广泛匹配”类型,向广泛的受众群体展示广告;或者,也可以使用“完全匹配”类型 ,锁定特定客户等等,接下来我们就简单聊聊这四种匹配的应用方式以及如何选择合适的关键字匹配类型。

 

Google推广二三事之关键字匹配类型

 

一、广泛匹配类型

广泛匹配是系统为所有关键字指定的默认匹配类型。如果用户的搜索中包含错误拼写、同义词、相关搜索和其他相关变体形式,广告就可能会展示。

示例:我们投放的产品词是“press brake”,那如果有用户搜索“press brake machine”或“buy press brake”或“xz brake”等,就可能会看到我们投放的广告。

使用广告匹配关键字有助于吸引更多访问者浏览网站,帮助我们减少制作关键字列表的时间,还可以让我们免于为效果欠佳的关键字变体形式带来的点击付费,并将资金投入到效果出色的关键字上。

二、广泛匹配修饰符匹配类型

与标准的广泛匹配相比,广泛匹配修饰符能让我们实现更多掌控。此选项可确保我们的广告仅在搜索查询中包含标有加号的字词(例如“+press +brake”)或其紧密变体形式时才进行展示。

我们使用“+”指定的广泛匹配修饰符字词可以与搜索查询中的任意部分相匹配,而指定了“+”的字词前后或之间都可以再搭配其他字词。

示例:带修饰符的广泛匹配关键字“+press+brake”可以匹配针对“buy brake press”或“press brake online”抑或“press xz brake”的搜索查询,但不能匹配针对“buy brake”或“brake machine”的搜索查询。

Google推广二三事之关键字匹配类型

 

注意:修饰符“+”只能与广泛匹配类型配合使用。没有可以完全匹配和词组匹配配合使用的对等修饰符。

三、词组匹配类型

利用词组匹配,可以在客户搜索我们指定的关键字或指定关键字的紧密变体形式(前后可以包含其他字词)时,向其展示广告。词组匹配与默认的“广泛匹配”相比具有更强的针对性,而与“完全匹配”相比则更为灵活。利用这种匹配方式,可以更有效地控制关键字与用户搜索字词达到何种匹配程度时我们的广告才会展示。

示例:我们投放的产品词是press brake,那如果有用户搜索“press brake machine”或“buy press brake”或press braking”等,就可能会看到我们的广告。

 

Google推广二三事之关键字匹配类型

 

注意 : 紧密变体形式包括错误拼写、单/复数形式、首字母缩略词、词干变体(如“floor”和“flooring”)、缩写以及重读形式。在使用词组匹配时字词顺序非常重要,就是说,如果用户在我们关键字的中间插入了其他字词,我们的广告就不会展示。如词组匹配“press brake”,若用户搜索的词是“brake press”或“press XZ brake”等,我们的广告是不会展示出来的。

四、完全匹配类型

使用完全匹配时,我们可以在用户使用的搜索字词与我们的关键字完全一样或为其紧密变体形式时,向他们展示广告。在四种关键字匹配选项中,完全匹配可让我们充分控制哪些受众能够看到广告,我们可能不会获得更多的展示次数或点击次数,但有机会实现更高的点击率,这是因为只有用户搜索的字词与我们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密切相关时,才会向该用户展示我们的广告。

示例:完全匹配关键字,只有当用户搜索词为“press brake”或为其紧密变体形式,像press brakes,presses brake,press braking等,广告才可以展示。使用完全匹配,可以将广告的展示对象限制为搜索我们指定的关键字或关键字紧密变体形式的用户,我们所获得的展示次数、点击次数或转化次数可能没有使用其他匹配选项时多,但能够吸引到可能对我们的产品或服务更感兴趣的用户。

 

Google推广二三事之关键字匹配类型

 

然后,可以将与我们的业务有关的字词和词组添加到关键字列表中,并在新广告中使用这些字词。

 

五、如何选择合适的关键字匹配类型?

关键字匹配类型有助于控制哪些搜索可以触发广告,在为关键字选择合适的匹配类型时,我们通常建议采用“从广泛到具体”以及“多种匹配类型”搭配使用的策略。

一开始先使用广泛匹配关键字,以便尽可能增加在相关搜索中广告展示的机会。广泛匹配是默认的关键字匹配类型,所以在我们添加关键字之后,无需专门进行设置。接下来,监测关键字在一段时间里的效果,一般在账户上线1-3个工作日内观察关键字数据表现,如果发现广告针对太多不相关关键字变体形式进行展示,则可以尝试添加否定关键字来专门阻止其中一些不相关的匹配。我们还可以使用更具体的关键字匹配类型,进一步缩小受众群体的范围,精确网站访客。

查看哪些搜索字词触发了我们的广告

在关键字获得一些展示和点击后,利用“搜索字词”报告可以看到我们广告的用户实际上在搜索什么内容。

 

Google推广二三事之关键字匹配类型

 

下面针对如何使用搜索字词报告中的信息给出一些建议:

1. 查看搜索字词与关键字的关系密切程度。在“匹配类型”列,查看触发广告的搜索字词如何与我们的关键字匹配。利用此信息来调整关键字匹配类型。例如,使用“press brake”作为关键字,在报告中看到“press brake”的匹配类型为“完全匹配”。这意味着,搜索“press brake”这一确切词组的用户看到了我们广告。

2. 查看关键字提示。触发广告的可能是一些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字词,可以将这些字词添加为关键字。

3. 获取否定关键字提示。如果不相关的搜索字词触发了我们的广告,可以将这些字词添加为否定关键字。

以上就是对四种关键字匹配类型的内容介绍及使用方法,想要了解更多关于google广告优化及各媒介线上推广策略,请关注公众号:丝路赞学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