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ebSSH - 网页上的SSH终端

2020-06-18    
加入收藏

不少的云服务器的网页后台就能登录服务器,并可以在浏览器上进入命令行交互。能不能在自己也部署一个呢?能不能配置一个更加符合自身需求的网页 SSH 终端呢?或许可以以此做一个更好的运维管理平台?来看看 Python 编写的 WebSSH 吧!

WebSSH - 网页上的SSH终端

WebSSH

简介

WebSSH,是 huashengdun 在 Github 上开源的 SSH 终端 Web 应用,项目地址为
https://github.com/huashengdun/webssh,目前版本为 1.5.2。WebSSH 使用 Python 编写,基于 tornado、paramiko 和 xterm.js 库,支持用户名密码登录、密钥登陆和双因素认证,命令行窗口支持全屏且可改变大小,并支持主流的现代浏览器。

WebSSH - 网页上的SSH终端

WebSSH

安装

WebSSH 要求 Python2.7 或 3.4+。如果有 Python 环境,可以使用 pip 进行安装:

pip install webssh

也可以使用 Docker 运行,下载源码后在项目根目录运行

docker-compose up

即可使用项目所包含的 docker-compose.yml 进行运行部署运行。

示例

WebSSH 在安装完成后,可以直接执行

wssh

运行服务,此时服务默认运行在 127.0.0.1:8888,可以进行访问,显示的是一个 SSH 登录界面:

WebSSH - 网页上的SSH终端

WebSSH登录界面

可以看到,登录的表单输入包括了主机、密码、用户名、密码、密钥、口令短语和一次性密码的输入,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所需的登录验证方式进行输入,最后点击 Connect 进行连接。连接成功后,网页就会显示所登录的命令行界面:

WebSSH - 网页上的SSH终端

WebSSH命令行界面

命令行界面由 xterm.js 渲染,十分美观实用。

WebSSH 还提供了命令行参数来进行配置:

# 在主机2.2.2.2和端口8000上启动服务
wssh --address='2.2.2.2' --port=8000

# 启动一个HTTPS服务,指定证书和私钥
wssh --certfile='/path/to/cert.crt' --keyfile='/path/to/cert.key'

# 对于不在known_hosts上的主机的登录进行拒绝
wssh --policy=reject

# 设置日志等级为debug
wssh --logging=debug

# 指定日志文件
wssh --log-file-prefix=main.log

# 帮助,更多选项
wssh --help

如果对命令行的字体不满意,可以把新的字体文件放置在 webssh/static/css/fonts/ 中进行修改。

此外,WebSSH 支持使用 URL 参数进行登录,和进行命令行窗口的外观设置:

http://localhost:8888/?hostname=xx&username=yy&password=str_base64_encoded
http://localhost:8888/#bgcolor=green
http://localhost:8888/?title=my-ssh-server
http://localhost:8888/#encoding=gbk
http://localhost:8888/?command=pwd
http://localhost:8888/?term=xterm-256color

部署

可以使用 Nginx 进行反向代理,

wssh --address='127.0.0.1' --port=8888 --policy=reject
# Nginx配置
location / {
    proxy_pass http://127.0.0.1:8888;
    proxy_http_version 1.1;
    proxy_read_timeout 300;
    proxy_set_header Upgrade $http_upgrade;
    proxy_set_header Connection "upgrade";
    proxy_set_header Host $http_host;
    proxy_set_header X-Real-IP $remote_addr;
    proxy_set_header X-Real-PORT $remote_port;
}

也可以直接部署为独立服务。

wssh --port=8080 --sslport=4433 --certfile='cert.crt' --keyfile='cert.key' --xheaders=False --policy=reject

注意为了安全考虑,部署时要使用 SSL 加密,且一般设置 policy 为 reject,拒绝不在 known_hosts 上的主机连接。

WebSSH 项目的作者在其个人主页上进行了部署,可以进行试用参考。

WebSSH - 网页上的SSH终端

WebSSH

总结

作为一个网页 SSH 终端,WebSSH 功能齐全,美观实用,部署简单,可以快速实现 SSH 登录功能。WebSSH 支持大量的个性化配置,可以调配适合自己审美的界面。同时 WebSSH 使用 Python 开发,易于进行二次开发,便于添加扩展功能;后端使用了 tornado 框架,在性能上也可以放心。

WebSSH 是一个典型的 Web 应用,代码简洁,功能清晰,是一个值得参考的 Python 开发的 Web 应用项目。感兴趣的开发者可以在其基础上开发插件,实现更多功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