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维护网络安全,我辈义不容辞!但没有以下技术,也许你走不了太远

2021-04-07  搜狐网  黑科技的宝库
加入收藏

道德黑客攻击是与保护组织在线资产相关的许多工作角色的一项关键技能。从事这些工作角色的专业人员在工作条件下维护组织的计算机,服务器和基础结构的其他组件,以防止通过非物理渠道进行未经授权的访问。

人们认为,“黑客入侵”是指在一分钟之内入侵任何网站。这个概念来自看电影,因此他们甚至不了解骇客意味着什么或如何做的原始基本概念。破解密码还是窃取数据?不,道德黑客远不止于此。道德黑客行为是扫描漏洞并查找计算机或网络上的潜在威胁。道德黑客会发现计算机,Web应用程序或网络中的薄弱环节或漏洞,并将其报告给组织。因此,让我们探索成为一名道德黑客所需的技能。
 

1.计算机网络技能

成为道德黑客的最重要技能之一就是网络技能。计算机网络不过是多个设备的互连,通常称为使用多个路径连接以发送/接收数据或媒体的主机。了解DHCP,Suoernetting,Subnetting等网络将为道德黑客提供机会,以探索网络中各种相互连接的计算机以及可能造成的潜在安全威胁,以及如何应对这些威胁。

 

2.计算机技能

计算机技能是指使人们能够使用计算机和相关技术的知识和能力。通常,基本的计算机技能包括数据处理,管理计算机文件和创建演示文稿。高级计算机技能包括管理数据库,编程和在电子表格中运行计算。一些最基本的计算机技能是MS office,电子表格,电子邮件,数据库管理,社交媒体,Web,企业系统等。一个道德的黑客需要成为计算机系统专家。
 

3. linux技能

Linux是开源Unix社区,例如基于Linux内核的操作系统。它是一个免费的开源操作系统,可以根据GNU通用公共许可证修改源代码并将其分发给任何商业或非商业人士。向道德黑客学习Linux的主要原因是,就安全性而言,Linux比任何其他操作系统都更安全。这并不意味着Linux是100%安全的,它拥有一些恶意软件,但比其他任何操作系统都没有那么容易受到攻击。因此,它不需要任何防病毒软件。

 

4.编程技巧

成为道德黑客的另一项最重要的技能是编程技能。那么,计算机世界中的编程一词实际上意味着什么?意思是“编写计算设备可以理解的代码以执行各种指令的动作。” 因此,要想更好地进行编程,将要编写大量代码!在编写代码之前,他/她必须为他/她的编程选择最佳的编程语言。这是道德黑客使用的编程语言的列表。

Python,SQL,C,JAVAScript,php,C ++,Java,Ruby,Perl。

 

5.基本硬件知识

计算机硬件包括计算机的物理部分,例如中央处理器(CPU),监视器,鼠标,键盘,计算机数据存储,图形卡,声卡,扬声器和主板等。可以由硬件存储和运行的指令。例如,假设有人想要入侵一台由计算机控制的机器。首先,他需要了解机器或机器的工作方式。最后,他必须访问控制该机器的计算机。现在,该机器将具有一个非常好的软件安全系统;但是,黑客并不关心硬件安全性,因此只要他可以访问硬件,他就可以使用硬件。如果您不了解硬件,那么他/她将如何知道主板如何工作,如何通过USB传输数据,或者CMOS或BIOS如何一起工作等等。?因此,必须具备基本的硬件知识才能成为道德黑客。

 

6.逆向工程

逆向工程是从产品的代码分析中恢复产品的设计,需求规格和功能的过程。它建立一个程序数据库并从中生成信息。逆向工程的目的是通过提高系统的可理解性来加快维护工作,并为遗留系统生成必要的文档。在软件安全中,逆向工程被广泛用于确保系统没有任何主要的安全缺陷或漏洞。它有助于使系统健壮,从而保护其免受黑客和间谍软件的侵害。一些开发人员甚至还可以入侵他们的系统来识别漏洞,该行为被称为道德入侵。

 

7.密码学技巧

密码术是在存在于被称为对手的第三方的情况下进行可靠通信的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它处理开发和分析协议的过程,这些协议可防止恶意第三方检索两个实体之间共享的信息,从而遵循信息安全的各个方面。密码术负责在传输过程中将称为纯文本的普通文本/消息转换为称为密文的非可读形式,以使黑客无法理解。道德黑客必须确保组织内不同人员之间的通信不会泄漏。

 

8.数据库技能

DBMS是创建和管理所有数据库的关键。访问存储了所有信息的数据库可能会对公司造成巨大威胁,因此确保该软件具有防黑客功能非常重要。有道德的黑客必须对此有很好的了解,并具有不同的数据库引擎和数据模式,以帮助组织构建强大的DBMS。

 

9.解决问题的能力

解决问题的技能可帮助您确定问题的根源并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除了上面指出的技术技能外,道德黑客还必须是批判性思想家和动态问题解决者。他们必须要学习新方法,并确保对所有安全漏洞进行彻底检查。这就需要大量的测试和精巧的技巧来采用新的解决问题的方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