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楼下邻居总偷网,改密码也没用,该怎么办?

2021-01-19    
加入收藏

这种情况,我想你家楼下邻居之所以还能连接你的网络,我想是安装了万能钥匙。

如果是万能钥匙就比较好解决,只要你把密码改复杂些,基本上就能解决。可是你用浏览器查网关,禁止他们联网,这样他们依然还能够连上。说明他们是通过pin码连上了你的路由器。

因为大家都知道,路由器上有qss功能,或者wps功能,不过因为安全性原因,近年来路由器产品逐渐取缔了qss功能。所以我觉得你楼下邻居不是简单的用万能钥匙破解你的wifi密码,而是pin了你的路由器。

你的路由器是不是腾达路由器?如果是的话,那么这款路由器算是比较早期的一款,无需密码就可以连接你的wifi。新路由器基本上pin是不动的,会有保护机制。

而你的路由器背后的pin码很有可能被邻居偶然间看到,所以他通过跑pin码,无论你怎么改密码,他都能破解。因为路由器在判断pin时,实际上是分段判断的,分成前四位和后三位,最后一位是校验和,你的路由器直到对上这八位数字为止。

所以他只需要输入你的pin码,就能够连接上你的路由器,改任何密码都没有用。如果你实在不想让你的邻居蹭网,只有换路由器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