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iFi必须夜间关闭?专家给出意见:毫无必要

2020-12-08    
加入收藏

安全第一,Wi-Fi必须夜间关闭?专家给出意见:毫无必要
在智能手机高速普及的今天,Wi-Fi已经是一个非常普及的东西,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Wi-Fi家庭渗透率预计达到为90%,全球物联网设备量将达到204亿台,2016- 2020 年复合增长率为34%。中国物联网设备量预计将达到 89 亿台,2016-2020 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36%,物联网设备量将带动WiFi芯片需求大幅提升。

当然,随着Wi-Fi的普及,关于其网络安全性也是诸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而尽量不要连接公共场所的Wi-Fi大家早已经耳熟能详,但是关于私人Wi-Fi的安全性似乎是我们不曾提及的问题。

近日,俄罗斯媒体报道了相似的问题,这一问题是在夜间我们不使用Wi-Fi的时候是否应该关闭路由,停止Wi-Fi的使用,原因是黑客会借助Wi-Fi进行家庭网络攻击,从而牟利。

那么这一做法真的有必要吗?对此,安全专家的解释称,晚上关闭Wi-Fi毫无必要,因为黑客真要攻击的话,通常是24小时准备的,而且是借助机器人/程序。而AVAST的安全专家也不建议夜间关闭Wi-Fi,因为通过Wi-Fi攻击网络是需要在Wi-Fi信号范围内的,通常都是在用户自己家附近,根本没必要担心Wi-Fi入侵。要想保护好Wi-Fi网络,夜间关闭Wi-Fi并不是正确操作,实际上良好的安全习惯才是最关键的。

那么我们该如何教你5招保护好家中Wi-Fi的安全呢?一般情况下这五点做到就可以了。第一点就是修改路由器的默认登录密码,避免使用默认密码登录路由器;第二点是选择加密等级最高的WPA2方式,且设置相对复杂的Wi-Fi密码,如设置为大小写字母、数字以及特殊字符的随机组合,尽量不要使用123456、654321、888888这类简单密码。

第三点是启用无线路由器的访客网络功能,将临时用户隔绝在主人网络之外;第四点是随时关注无线路由器的更新提示,及时更新固件版本,避免因已知漏洞被黑客利用;第五点是尽量不使用第三方Wi-Fi分享软件,以防登录密码信息就会被留存在分享软件上。

所以大家学会了吗?如果你还有其他关于Wi-Fi安全的方法,欢迎评论和我们分享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